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素食者因心臟疾病住院或死亡的風險,比吃葷肉的人低三分之一。心臟疾病是已開發國家最大的死亡原因。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不吃肉能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對健康有好處。 這篇最新研究觀察4萬4000多名住在英格蘭和蘇格蘭的男女,這些受試者參加牛津大學研究90年代癌症和營養之間關連的獨立研究,其中約有34%為素食者,因此,牛津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此資料庫。5.39.217.77. x6 W% e9 a; I6 _3 P' E; |* [
研究人員詢問參與者的健康和生活方式,包括飲食和運動問題,以及抽菸、喝酒等影響健康的因素,其中近2萬名參與者測量血壓,並抽血接受膽固醇檢驗。到2009年為止,共一千多名受試者罹患心臟病,近170人死於心臟疾病。" f: z( |; j+ E( N
研究人員發現,素食者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比那些吃魚、肉的人低了32%。不過,研究人員並未區分參與者所吃的是紅肉或是白肉,也沒有追蹤他們吃多少肉。tvb now,tvbnow,bttvb* \9 l+ Z' }5 h5 I
這篇研究刊載在最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期刊」,這篇研究主持人FrancescaCrowe表示,根據研究結果,仍無法瞭解素食中的什麼成份有助於降低心臟疾病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n, j3 _8 c6 j" r0 _" D/ g
不過,素食者血膽固醇普遍較低,推測應與他們攝取較少飽和脂肪,而攝取較多不飽和脂肪有關;另外,素食者也吃較多的水果、蔬菜以及纖維。再者,素食者通常身體質量指數(BMI)較低,且糖尿病較少。
- r6 n7 ~) }" Q1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d( h8 q6 I& K( X6 r
+ `) n5 K3 o0 B* Y# P) c! ~5 X- j
不吃肉 降低血壓膽固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