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20生活细节逃开癌症

  癌症似乎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其实只要科学地安排生活和饮食,还是可以将癌症“拒之门外”的。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梳理了医学研究文献,为大家支出20个防癌妙招。 5.39.217.775 J" j2 u5 C; e' c
  晒太阳。
2 T+ C$ F, `& i; p1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维生素D可预防包括淋巴瘤、乳腺癌以及结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的发病率,但皮肤中的维生素D需要紫外线照射才能发挥抗癌威力,所以最好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 5.39.217.77( d4 c; Y4 u3 s: c6 r8 P# B
  每天运动半小时,每周至少运动5天。 3 a* g+ i- T1 b  Z
  锻炼可有效调节体内激素水平,预防卵巢、宫颈、乳腺和结肠等癌症。 4 N0 @7 r3 E" e- ]( p" t5 u
  戒烟。3 _0 X7 y# [9 n
  香烟在所过之处,包括口腔、咽喉、食道都会埋下癌变的种子。不仅如此,它还会增加胃、肝、前列腺、肠道、子宫和乳房患癌的风险。 4 n1 b" _* f' \; s5 E) g9 b
  做家务。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F# N7 `% o7 j1 \' {
  加拿大研究发现,做家务对防癌很有益,绝经后的女性如常做家务,乳腺癌风险更会降低30%。 2 ]% e3 m% I% u
  当心氡。% O- p! I6 U  }9 W. W3 ^
  这种无味的放射气体是美国肺癌的第二大原因。装修后一定要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 ! N/ i8 o- D& U% n4 q) l
  年过50,每年进行结肠镜检查。
# H' O* r: `+ }' `tvb now,tvbnow,bttvb  即使最近一次体检时便血检查没有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家族结肠癌病史,检查更应提早到50岁前。 2 y. R" y% ?4 @# m. L/ E
  更详尽的乳房扫描。 公仔箱論壇' r2 y+ h4 V" q) K* N" h) `# @
  结合钼靶和B超检查可以捕捉到多数乳腺癌的蛛丝马迹。加州大学研究发现,有2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医生,经验可能更丰富。 ( I/ z# l0 ?: f. P/ j/ ~& L
  基因检查。
$ ~+ A, M! _8 c9 N公仔箱論壇  如果家族有癌症史,最好去医院做基因检查,以便提早发现癌症隐患,采取预防措施。
- I' b( k6 ^) i! P1 k  ^4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注意皮肤表面的变化。
* C; U  h  e5 Z8 d) u公仔箱論壇  定期与配偶或好友互相检查身体表面,包括后背、头皮等平时的地方。如果痣、胎记或雀斑颜色、大小有变化要引起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此外,40难以注意到岁后应每年看次皮肤科医生。 % E/ T6 t0 o9 j. ?+ @9 i
  每天吃个橙子。
- m* s/ U& q6 J* f; a" q: g( F7 w, J+ ]  橙子中的维生素C有助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
8 y) L2 e( ~  Q6 z! Y9 E: ^公仔箱論壇  多吃红色水果。
4 O0 S' e9 a" J8 I7 Ztvb now,tvbnow,bttvb  西瓜、番茄和葡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著名的抗癌成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加热后更易被人体吸收。
6 k+ ~4 e' a! V1 P7 h公仔箱論壇  多吃蒸菜花。 tvb now,tvbnow,bttvb6 t7 J$ F! A' S, y2 v5 |3 m2 e" |
  将花椰菜蒸三四分钟可让抗癌功臣萝卜硫素的功效大增,但注意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否则事倍功半。建议搭配富含硒的葵花籽、坚果或蘑菇食用,效果会更好。 5.39.217.77% v' H9 n' Y1 k; i* j$ R
  喝脱咖啡因的咖啡。
: |- \  T6 ^8 G!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每天两杯可使直肠癌发生率降低52%。 tvb now,tvbnow,bttvb' c7 P- [# I: J6 q9 d6 [
  多吃香蕉。tvb now,tvbnow,bttvb# p4 F2 R- y- E
  瑞典发现,女性每周吃4—6根香蕉,肾癌风险降低54%。 5.39.217.771 k/ n3 r' k1 [8 |6 S
  吃大蒜。 5.39.217.770 n9 w2 u& H( n# @& z
  大蒜中的蒜氨酸酶有抗癌功效。将大蒜切开后在空气中放10分钟,蒜氨酸酶发挥的作用会更显著。 6 ^: |& m- Z: X# C2 X
  每天补钙。
1 C3 R* n6 @( Y0 ^9 q  ]" V公仔箱論壇  每天喝3杯200毫升的脱脂牛奶,外加200毫升酸奶,可以抑制结肠息肉的成长,预防结肠癌。 tvb now,tvbnow,bttvb5 g) O: z% n& r3 b" q+ R1 p. Y2 {
  科学烧烤。
* y% O( P# ~2 G  y, N  肉类在高温烧烤时易产生致癌的杂环胺,因此烧烤时温度不宜过高,或在烧烤前先将肉放在微波炉里稍稍加热,这样能缩短烧烤时间,降低杂环胺的含量。   H, T5 }- O/ n+ n+ `
  不吃香肠。
6 Z  h$ x& y; F0 d% |0 G# V-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发现每天吃根小香肠会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增加67%,因此应尽量少吃加工过的肉制品。
$ K# ]6 P4 `0 w# O: ^5 G0 S) n5.39.217.77  远离白面包。tvb now,tvbnow,bttvb" Z8 M( H* S+ B
  白面包等精加工食物血糖指数高,会促进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分泌,增加患癌风险。因此,应多吃全麦或全谷食物。
4 q1 m% M  k* P$ J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减轻体重。
( q1 J9 Q' X" e! z4 T4 N# w公仔箱論壇  乳腺癌、胰腺癌等多种癌症与肥胖有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