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少量喝點紅葡萄酒的好處很多,但最近有研究發現,喝紅酒還能減少人們罹患肺癌的風險。公仔箱論壇0 o# H! A; G# I" E+ Y3 R$ d
. a' h& L# O" J; z 美國研究人員分析了7萬多名中年男性的資料,4年間,210人被診斷患肺癌。研究發現,喝啤酒、白葡萄酒或含酒精飲料與肺癌的發病無關,但隨著這些人消費的紅葡萄酒的增加,患肺癌的風險逐漸減少,每增加一杯酒一個月相應下降約2%的患病風險。
( G; Q2 e+ N& J8 g+ W
; s' L0 W( A' ~" ?& m8 ]/ Y5.39.217.77 這對於男性煙民來說,應該算個好消息,每天喝一杯紅葡萄酒可能會減少60%的患肺癌風險(相比那些不喝紅葡萄酒的男性煙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