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早餐榖片加奇異果 補鐵好easy

減肥近年幾乎成了全民運動,部分減肥族因為飲食節制過度而缺鐵,出現缺鐵性貧血導致疲勞、代謝不佳等問題。缺鐵時除了服用鐵劑治療外,一項最新出爐的研究顯示,連續4個月早餐食用玉米榖片加上奇異果,也能達到補鐵的功效。公仔箱論壇2 c; x' c' \! v$ ]  J7 d( X7 G

; r) ]5 L2 j9 M: L) b!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 y( x$ K9 w# M! ~% I5.39.217.77連續食用 有效增加血清鐵蛋白
8 C+ x% F# o: _; w5 q( S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 {' h/ J5 u% @
5.39.217.77" _& Y* B" S/ F, Q
這項研究由紐西蘭Massey University的Kathryn Beck等人合作進行,共有73名18歲到44歲的缺鐵女性參加。受試者隨機分成兩組,實驗組於早餐食用添加鐵的玉米榖片以及兩顆奇異果,對照組則食用添加鐵的玉米榖片以及香蕉。
# o( N" N( T# i/ Q) N: [4 I5.39.217.77
4 p: K3 h' R, w6 o  Y* _  l$ Y公仔箱論壇7 y2 e8 e1 ]. ]9 Y2 M5 R
研究結果顯示,經過16週之後,實驗組女性的血清鐵蛋白從原來的18提高到23(μg/L),對照組則是16.5提高到17.5(μg/L),結論顯示,同時食用富含維他命的水果確實可以改善缺鐵狀況。該項研究已於澳洲營養學會年度會議中發表。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G6 [4 L; c0 o, N, V

3 f" ]" `* h) n! [4 K$ h* C5 q% y) z( a, w( g
營養師謝宜芳表示,鐵有三價鐵以及二價鐵兩種型態,人體比較容易吸收的是二價鐵,而維他命C可以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所以可以促進鐵質吸收。
' z- J* N3 }. x5 H& c5 O5.39.217.77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 R$ p5 Z4 A5 f

- z. Z: ^; V' [' F" O) }! s! U* I5.39.217.77至於全榖類、麥片等,雖然含有豐富的鐵質,可是有時候會受到植酸而影響人體吸收,也因此連續食用富含維他命C的奇異果以及含有鐵質的早餐榖片,可以補充鐵的不足。加上高維他命C的水果配合,確實可以促進吸收。
" j! ^& V8 @4 T- l. n-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 h( `. H0 `$ g' L

- a5 e; y/ r/ k公仔箱論壇多吃紅莧菜、綠豆芽等高鐵蔬菜/ @) r( |7 K' m; y  l' T  e

0 @: I  Z. b. A. ]5.39.217.77公仔箱論壇9 |3 x) i( L6 X$ R/ A) T
其實民眾也可以食用其他維他命C含量高的水果,配合紅莧菜、紅鳳菜以及綠豆芽等高鐵蔬菜。tvb now,tvbnow,bttvb0 \8 p9 G" d  k3 k. D/ e. V
tvb now,tvbnow,bttvb, k- t; I- H! E2 A1 f  L

" y+ u( P" L# [7 M3 m- p4 a2 S謝宜芳表示,除了小學學童以及青春期的孩子們外,不少人缺鐵是因減肥、過度節制飲食所致。但其實缺鐵可能進一步影響減肥成效。tvb now,tvbnow,bttvb& }: C' h. |0 m9 T: Q/ u
& }7 Z8 G) f# @
5.39.217.77& B8 w# t# r  a! i
至於要從食物補充則建議從動物性來源例如牛肉、豬肝等攝取,因為人體比較容易吸收,不然就是合併使用維他命C促進鐵質的吸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