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紅酒防蛀牙 真的?

紅酒防蛀牙 真的?5.39.217.776 O1 T2 F- w$ A) ~) L
紅酒可以防止蛀牙?義大利研究指出,紅酒中的前花青素成分可以預防「轉糖鏈球菌」滋生,避免蛀牙上身。反之,白葡萄酒含有較多酸性物質,比較會侵蝕牙齒表面的砝瑯質,傷害牙齒健康。! G% X* _& Y  }$ Q1 L6 B

+ t4 \. w% T- w  p5 A9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A" B+ z+ ?0 W: g) D" V3 h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食品化學期刊」〈Food Chemistry〉。過去一些研究顯示,適量飲用葡萄酒可以保護心臟,並能預防一些癌症疾病。最近幾年,科學家們開始研究紅酒是否可預防蛀牙,去年,美國研究人員發現,製作葡萄酒過程中所丟棄的葡萄皮、葡萄仔似乎能阻止牙齒細菌活動,讓牙齒細菌不再傷害牙齒砝瑯質。
1 _9 u* _; H; e; t, e, r5 o
6 \& ~& R: \. z# `7 Z" Y% X/ Q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D5 [: s4 R% H; d# r$ a$ D
造成蛀牙的細菌當中,最為常見的是「轉糖鏈球菌」,這種細菌專門住在口腔,專靠糖分為生。tvb now,tvbnow,bttvb  u1 H4 b5 X" A+ i0 C

2 k' e! |9 {7 M3 g0 I公仔箱論壇細菌一旦黏在牙齒砝瑯質上面,就會開始進行「脫礦質作用」,利用酸性物質在牙齒上打洞。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7 X$ K# j9 K. T5 O  }
/ o; h8 h/ S' [. ?& n

" J. b" D9 H3 t  O2 ]0 p6 Vtvb now,tvbnow,bttvb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研究人員去除紅酒酒精,以免酒精干擾實驗結果,結果發現,當「轉糖鏈球菌」一遇到紅酒物質,就無法再攀附於牙齒、唾液。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z2 `; j; Q# C" V9 b+ R
5.39.217.779 u! I( O9 z* x, Y. o4 a9 W& m# T
研究人員指出,可能是紅酒裡的「前花青素」阻止牙菌寄生,前花青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葡萄皮裡面含有豐富的前花青素。
9 o2 l( @$ X" [5.39.217.77tvb now,tvbnow,bttvb5 Y$ z; I: {1 j. D

' K& ~; P+ Z7 ~+ K* B雖然研究發現紅酒中某些萃取成分似乎能預防蛀牙,不過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有些酒類含有糖分、酸性物質,也會損害牙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