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地中海式飲食可延年益壽

地中海式飲食可延年益壽根據一項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奉行地中海式飲食,亦即多吃魚和蔬果,配合固定運動,死亡機率可以降低至少五分之一。
) m$ v$ j! z4 Z4 \& Btvb now,tvbnow,bttvb; h2 Q( C4 B# |0 Z
   美國全國癌症協會與英國劍橋大學對五十六萬六千四百零七名、年齡在五十和七十一歲的民眾飲食長達五年的大規模調查,發現那些經常大量食用蔬果、豆子、堅果、全麥、魚肉、及單一不飽和油脂肉類的民眾,不論男女,罹患心血管疾病及死亡率都下降。
1 r; J# [2 m! ]+ h, Q
( X2 I7 d% q- ]0 y. |4 R公仔箱論壇  報告指出,嚴格遵守地中海式飲食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下降百分之二十二,死亡率則降低百分之十七,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下降百分之二十一,死亡率降低百分之十四。  
  f7 P) U& \- d9 A% {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x6 ^" {. M7 c9 X* d" t) @
   另一項分析報告則發現,每天經常做包括走路、園藝等溫和運動三十分鐘的民眾,較「四體不勤」的民眾,死亡率降低百分之二十七;如果每周三次每次至少進行二十分鐘激烈運動的民眾,死亡率則大幅降低百分之三十二。5.39.217.770 J. ]: F. b) h2 o
公仔箱論壇% S% t; [5 R: i# b6 {$ R( |$ N% d
研究人員指出,即使每周僅做微量的運動,都有助降低死亡率百分之十九,那些每周運動時間超過七小時的人,死亡率可以大減百分之三十九。公仔箱論壇- `# c9 M, x( z6 ?5 b+ J
/ y  l: a+ K" Y8 T' q
   研究顯示,即使是體重超重或煙槍,如果能奉行健康飲食,配合運動,也同樣能長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