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一生不得「糖尿病」的好方法

一生不得「糖尿病」的好方法,只公佈三天,三天後刪除,還在等什麼呢?趕快收藏起來! 
( G( n: h; G4 m2 t+ e5.39.217.77
4 `. U1 F& U6 k4 G2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A2 _5 S, m7 i, H  S* h' W. Z由於社會發展不斷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質的提升,也正因此,很多人都不注重飲食的健康,只要是喜歡吃的就多吃,不喜歡的就少吃,漸漸導致各種疾病的橫生。其中比較典型的就屬糖尿病,這是因為飲食無規律導致的疾病,那麼糖尿病有沒有什麼預防的方法呢?讓小編來帶大家一起去瞭解一下一生不得糖尿病的好方法有哪些吧!tvb now,tvbnow,bttvb+ Q- G" Z* [+ U/ y; a5 ^& P, M
一生不得糖尿病的好方法公仔箱論壇+ R1 B" b: @3 B1 |+ _& k  Z8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 A5 R! f7 A
1、吃肉前喝兩勺醋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H( s8 d5 v- [2 f5 f0 g
通過有關的研究結果證明,經常吃大魚大肉等高熱量食物的人最好在飲食之前喝兩勺食醋,這樣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血糖的水平。如果你不喜歡喝醋,或者沒有喝醋的喜歡,那麼可以在吃飯之前吃一些含有食醋的涼拌菜。5.39.217.77! G$ Y6 K, m5 z1 Y
$ _0 c- Y! \* E
2、減輕5%的體重
( G, n1 ?* T8 @7 @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鍛煉,但只要體重減輕5%,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降低70%。8 A) j: D+ g/ b$ {

9 K( C% z8 R8 V7 i+ q6 \/ x3、每天走路35分鐘6 P. y2 h( e' z1 e
芬蘭研究發現,走路可讓體內胰島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 5.39.217.776 N5 T) x2 q5 B
每週走路4小時,每天35分鐘,可使糖尿病危險降低80%。
8 M8 U7 @1 C! v0 g) `; m) S公仔箱論壇5 [' U% X$ z9 A, x9 l: m% a+ f
4、多喝咖啡
4 t+ e: {% h7 T公仔箱論壇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咖啡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的病發,每天喝6杯咖啡,糖尿病危險降低到29%甚至54%,而每天喝3到4唄咖啡,可以降低約29%左右,但是如果每天只喝1杯至3杯的咖啡,那麼幾乎是起不了任何的作用。5.39.217.777 W) L( R' H/ c0 o
公仔箱論壇1 u- i: L& M/ |, C
5、買食物看清高纖維標誌
! a- \+ U$ b1 U4 m3 H, x有高纖維標誌的食物,能確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纖維,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壓及中風危險。tvb now,tvbnow,bttvb" o# X0 O8 R9 `
& |' J- b& G+ H7 V
6、一周吃快餐不超過2次
6 t# s( }2 y- c4 a* a& k, f公仔箱論壇美國研究發現,每週吃快餐2次以上,身體器官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一倍。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b4 G. M2 x+ Z' @, s) J

+ Y/ K$ v& N0 b+ Y! K5.39.217.777、火腿香腸要少吃tvb now,tvbnow,bttvb$ N" u$ t" X: j. i! \
每週吃5次以上火腿或香腸,糖尿病危險會增加43%,罪魁禍首是加工肉食中的添加劑。
% l5 c0 g% J% b$ @% O5.39.217.77專家建議,應偶爾吃肉,多吃蔬菜。5.39.217.77- P* Q4 U7 \2 A! |

! t- L% V  q! j& Ntvb now,tvbnow,bttvb8、肉桂有助降血糖6 S! }0 Y7 ]; I- w0 @6 A$ ]5 I
德國科學家發現,肉桂具有非常顯著的降血脂的作用,從而達到防治糖尿病病發的危險。建議大家可以將肉桂撒在咖啡中飲用,也可以和蜂蜜兌水一起沖喝。
# k4 z+ r5 M: y/ Q) U# ~公仔箱論壇& V- N! O; e7 x$ f. j
9、做事前3次深呼吸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q& u& B3 B/ I
長期壓力會導致血糖升高,專家建議,做任何事情前最好都先做3次緩慢的深呼吸,以減小壓力。4 {. U% H6 I( k, `; q. l5 @

2 V' [1 u/ p. }3 U, N9 P) `;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0、睡眠在6—8小時之間5.39.217.77  _1 a/ u3 t  `
睡眠經常不足6小時的人,糖尿病危險翻番;而睡眠超過8小時的人,糖尿病危險增加3倍。
9 `5 D" W  B1 E' k& g5.39.217.77
0 V( d- w- L# ?- }; o; B/ itvb now,tvbnow,bttvb11、不要獨居
- W" @4 z: p4 ^* i& p- j" n5.39.217.77獨居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比其他人高2.5倍。專家建議,即使獨居也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6 }% V* a+ t6 v6 q! A* E0 _5 e9 i5.39.217.770 Q, z+ s- Z& I% H
12、45歲後多關注血糖  R+ [, V) ]7 ^# S5 W( x
血糖指數為100—125毫克/分升的人,10年內最易發生糖尿病。專家建議,45歲後、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高膽固醇和高血壓的人,應多關注血糖。
9 z& h4 W. x- q2 t! s)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4 ^! L0 e& r* D5 s6 H
糖尿病吃什麼
: _" }8 u5 w$ n1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 B$ ?# X. w5 c' ]6 H# g5 l公仔箱論壇飲食控製的目的在有效控製血糖,血脂及血壓,並維持合理體重。
  |) W( `* b7 T
" E0 k5 v$ v7 i! e) h# f& A患者應遵循與營養師共同協商的飲食計劃,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
2 q7 T) u- R) C' d- O6 ?tvb now,tvbnow,bttvb體重過重或肥胖者,減輕體重應是首要目標,通常減輕5~10%的體重就可以改善葡萄糖的利用,控製病情。患者應和醫師或營養師共同協商一個可以達到,亦可長期維持的「合理體重」。
$ k" p# m, Y0 B  M均衡的攝取各種食物。依據飲食計劃適量攝取主食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類、奶類、肉魚豆蛋類等六大類食物。 公仔箱論壇8 i6 E9 O+ s4 O" e
7 _1 W, `; j9 b7 V- r' L
並瞭解與善用食物代換表。
1 w1 C' @2 S4 |& J4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澱 粉豐富的食物(如米面,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等)應列入飲食計劃,並列入主食類代換;節慶應景食品及各式點心(如肉粽,年糕,燒賣,壽司,咖喱餃 等),應經由營養師指導食用;甜食應先瞭解糖份含量,並嚴格控製攝取,必要時可使用代糖過度限製澱粉類食品的攝取是老舊及錯誤的觀念。; a) {: k) q1 i1 f" ]' A2 F) ]
糖尿病人宜攝取充足的膳食纖維。未加工的豆類,水果,蔬菜,全穀類等食物可攝取豐富的膳食纖維。
2 w9 e4 b) V/ }糖尿病人應注意血脂肪的控製,宜避免攝取過量油脂與膽固醇。應少吃油炸,油煎,油炒和油酥,以及豬皮,雞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宜多採用燉,烤,燒,清蒸,水煮,涼拌等方式烹調食物。
/ Q% l9 h* M  {  I/ n8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最新的研究顯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利心臟血管的保護,可選購一些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類(如橄欖油,苦茶油等)作為食用油。
8 J0 B- L) V/ b$ @8 Q8 l* a糖尿病人不宜飲酒。三酸甘油酯偏高及血糖控製不良者更應禁酒。如果不得已需飲酒,應列入飲食計劃,並列入脂肪類代換,每日不超過90大卡(約13克酒精量)。5.39.217.77. k( h- _# w! X7 M
糖尿病人應控製鈉鹽(食鹽與味精)攝取,血壓宜控製在140/90mmHg以下為佳。
7 L; ]- n; v' H8 j% F* u7 t赴宴應酬時,應注意選擇食物的質與量,並避免喝濃湯tvb now,tvbnow,bttvb' G# L+ ^, W5 v
維生素與礦物質和需求量一般人相同,從飲食充足攝取,並遵照指示攝取營養補充劑。應注意維生素乙群,抗氧化營養素(如維生素C和E等)及鉻,鎂,鉀等礦物質的充足攝取。攝取全穀類食品,充足的深綠深黃色蔬菜,乳品中添加4公克的酵母,都有助於這些營養素的攝取充足。
2 D6 r# ?, f4 E# `, g6 C3 G) O9 k糖尿病患者食療方法tvb now,tvbnow,bttvb6 n, \* y' D$ R5 r$ A, S: N
葯粥
) c7 a! f* ^  P# C" `2 ]3 ptvb now,tvbnow,bttvb豆腐漿粥tvb now,tvbnow,bttvb# t: T: C6 j% S% o3 \
粳米50g,豆腐漿500mL,食鹽或白糖少許,先煮粳米,後加豆腐漿,至米開花粥稠,分早晚2次服用。適用於糖尿病伴高血壓、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腎病腎衰者不宜服用。5.39.217.77  K4 M7 ^% e  Y4 t
綠豆粥% u4 U: |0 `8 O( E/ q
粳米50g,綠豆50g,共煮粥食用。綠豆有降血脂作用,適用於糖尿病伴高血壓、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腎病腎衰者不宜服用。" U& v" ^* r& o( Z7 W$ T( t5 q7 G" S. W
赤小豆魚粥
# T8 I( ?5 v9 W; F- v5.39.217.77赤小豆50g,鯉魚1尾,先煮魚取汁,後加赤小豆煮爛。適用於糖尿病水腫者。
+ u' A" c1 _' j; q+ S菠菜粥
" M, ?- _, Y; j# ?tvb now,tvbnow,bttvb菠菜100~150g,粳米50g,煮粥食用。適用於糖尿病陰虛化熱型。便溏腹瀉者禁服。5.39.217.77# o6 C7 S, a: a( v6 l3 Y. a6 D
芹菜粥
7 e, Q" v5 ^2 u8 E$ @# G新鮮芹菜60~100g切碎,粳米10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者。
( u7 S* D/ N* c( ^7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木耳粥
  m& s4 Z- K3 @.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銀耳5~10g(或黑木耳30g),粳米100g,大棗3枚。先浸泡銀耳,將粳米、大棗煮熟後加銀耳,煮粥食。適用於糖尿病血管病變者,美國明尼索達大學醫學院漢穆希密特教授認為,常食木耳可以減少和預防心臟病的發作。木耳有破血作用,糖尿病孕婦慎用。
7 Q6 k2 x+ h1 y' Z5.39.217.77蘿蔔粥tvb now,tvbnow,bttvb' d5 l! [3 B6 _3 \( d9 K% O
新鮮白蘿蔔適量,粳米5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痰氣互結者。  C2 O% v0 O: T, s  [7 ^' i4 Q7 V
山藥粥) V1 E) d9 z4 e! U
生山藥60g,大米60g,先煮米為粥,山藥為糊,酥油蜜炒合凝,用匙揉碎,放入粥內食用。適用於糖尿病脾腎氣虛、腰酸乏力、便泄者。6 l' d6 |2 H+ F4 q
胡蘿蔔粥公仔箱論壇- T) c( c8 {, _  S
新鮮胡蘿蔔50g、粳米10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者。藥理研究:胡蘿蔔中琥珀酸鉀鹽有降壓作用。公仔箱論壇8 \; T9 s. d' B& F% I5 e
冬瓜鴨粥tvb now,tvbnow,bttvb8 T3 K+ b# J1 Z
冬瓜一個,光鴨一隻,大米200g,香菇10個,陳皮3g。先將光鴨於油鍋煎爆至香,用蔥、薑調味,入粥煮爛撈起切片。食鴨服粥。適用於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者。
0 t/ D9 U# V+ s3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槐花粥
0 M( }$ v: P7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幹 槐花30g或鮮品50g,大米5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併高血壓、中風患者。槐花可擴張冠狀動脈,可防治動脈硬化,常服用有預防中風作用。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