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週吃1至3次海鮮 延緩失智

愛吃魚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發現,常吃魚不只能變聰明,對於延緩阿茲海默症也有幫助。而且,對腦部有好處的不只魚類,幾乎所有的海鮮都有益,關鍵就在於Omega-3脂肪酸。另一方面,研究還發現,如果吃的是魚油營養補充品,並沒有出現跟直接吃海鮮一樣的效果。
8 s6 l  v$ L1 ~9 P2 S( Ztvb now,tvbnow,bttvb
2 i% I9 w" j2 [+ f# _3 ntvb now,tvbnow,bttvb每週吃1至3次海鮮 延緩失智症病程公仔箱論壇2 @: ]9 o% ^6 W# z- @) D3 {, e
! `) k6 K$ Z! ?; F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芝加哥若許大學醫學中心(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的專家針對286名近期死於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腦部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本身就帶有疾病基因的人,每週如果有1~3餐有吃海鮮,罹患阿滋海默症之後,腦部的損傷程度比較低。也就是說,每週至少吃一次海產,可能就有助於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病程,減少對腦部的受損程度。tvb now,tvbnow,bttvb1 `+ e) w+ k* c3 `

( S; E" c& [5 n7 t0 Ltvb now,tvbnow,bttvb這些魚富含Omega-3脂肪酸 吃魚油效果不同tvb now,tvbnow,bttvb9 |$ {. c% y* O' H6 ~$ _) S0 q) N

* L; y6 z$ S- C( |研究員認為,海鮮當中的Omega-3脂肪酸是關鍵。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所(Alzheimer's Research UK)的專家指出,Omega-3脂肪酸可以維護腦部健康,是均衡飲食的重要一環。以魚類來說,Omega-3脂肪酸含量較豐富的有鯖魚、秋刀魚、鮭魚、鮪魚等。
4 F( y+ P3 T" C! {4 P
" ^+ V. J; m4 k: gtvb now,tvbnow,bttvb另一方面,研究也發現,如果是吃魚油補充品而不是直接吃海鮮的人,就沒有獲得同樣的效果。目前還沒有充分證據顯示,魚油營養補充品能預防失智症。此研究已刊登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公仔箱論壇8 b8 Q+ y7 d2 M5 `

  Q7 _& {8 ?8 ^0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海鮮汞汙染傷腦?硒可能有助抵銷' V. Q& O7 D2 S3 G3 N4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Q7 L3 e7 e( [, l4 Z! x2 p5 t
事實上,研究員本來擔心海鮮不利於阿茲海默症患者,因為海鮮容易有汞汙染,可能傷害腦神經。但是這項新研究發現,經常吃海鮮的人,腦部雖然汞的濃度較高,卻沒有出現腦部損傷的跡象。研究員認為,汞的毒性可能是被海鮮當中的礦物質「硒」所減少了。
3 d$ K0 O& q# N$ M4 Atvb now,tvbnow,bttvb, i* `- }1 E# H: c! }0 ^
健康生活型態 降低失智症風險
, f! f5 ?! l: h- }- n公仔箱論壇
3 h! r& `5 |9 |) @1 A失智症的成因相當複雜,包含年齡、基因、生活型態等因素都有影響。目前已知降低失智症風險的最好方式,就是保護心臟健康、充足的運動、均衡的飲食、不吸菸、妥善控制血壓和膽固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 v4 V. U4 u) h3 y) I

2 |  X3 ?$ T/ I5 M% U" ^' F  q6 T對於帶有阿茲海默症基因的老年人來說,這項新研究的結果令人振奮,但是由於樣本數不多,尚屬小型研究,未來仍需進一步探討。另外,「攝取海鮮能減少腦部受損」的法則是否適用於一般大眾,也還需要更多研究證實。5.39.217.77" u" b* N& P! h/ e

- d9 T0 k- D3 J0 p% F1 r! g) g+ y( Z7 ftvb now,tvbnow,bttvb(轉載於華人健康網之文章)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