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20生活细节逃开癌症

  癌症似乎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其实只要科学地安排生活和饮食,还是可以将癌症“拒之门外”的。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梳理了医学研究文献,为大家支出20个防癌妙招。 tvb now,tvbnow,bttvb3 ^  d8 _9 H% g6 M6 V2 `
  晒太阳。( C* V+ a0 n, S$ U0 p( N
  维生素D可预防包括淋巴瘤、乳腺癌以及结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的发病率,但皮肤中的维生素D需要紫外线照射才能发挥抗癌威力,所以最好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 tvb now,tvbnow,bttvb& ]/ w" x& T3 f: ^+ ?; |
  每天运动半小时,每周至少运动5天。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C% q1 x9 p6 P6 K
  锻炼可有效调节体内激素水平,预防卵巢、宫颈、乳腺和结肠等癌症。
& Y4 S: p( V0 N/ q5 a5.39.217.77  戒烟。5.39.217.77" A5 W+ ^$ v0 k5 ~/ s  V- s
  香烟在所过之处,包括口腔、咽喉、食道都会埋下癌变的种子。不仅如此,它还会增加胃、肝、前列腺、肠道、子宫和乳房患癌的风险。
. x/ t# i9 R3 }$ a8 q公仔箱論壇  做家务。
' [3 i$ R8 I( z7 E' y) v* c5.39.217.77  加拿大研究发现,做家务对防癌很有益,绝经后的女性如常做家务,乳腺癌风险更会降低30%。 , m* l. Y4 I; G& I5 y8 ~. X2 E
  当心氡。
$ m, S5 o, k/ G  这种无味的放射气体是美国肺癌的第二大原因。装修后一定要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 5.39.217.771 E7 R2 M: g2 e# x1 _2 C4 H
  年过50,每年进行结肠镜检查。
# @7 d, h% A& p# O' J2 u  即使最近一次体检时便血检查没有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家族结肠癌病史,检查更应提早到50岁前。 . C) q3 \* M9 r7 \8 S
  更详尽的乳房扫描。
  ?0 v4 ^2 T2 R4 g8 _' y1 y( ?% V) ^公仔箱論壇  结合钼靶和B超检查可以捕捉到多数乳腺癌的蛛丝马迹。加州大学研究发现,有2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医生,经验可能更丰富。 5.39.217.779 f; G; c7 i0 h$ C* }( Q/ f; g) F
  基因检查。 9 v- e( i5 q! z8 Q
  如果家族有癌症史,最好去医院做基因检查,以便提早发现癌症隐患,采取预防措施。 5.39.217.77( c+ d9 D: r9 O1 j/ G. B% t
  注意皮肤表面的变化。   M. m) ]6 U- o3 t. J6 R6 b
  定期与配偶或好友互相检查身体表面,包括后背、头皮等平时的地方。如果痣、胎记或雀斑颜色、大小有变化要引起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此外,40难以注意到岁后应每年看次皮肤科医生。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S0 ?# q# m  d% K* \
  每天吃个橙子。5 z! M$ \: m" Z& w* U- w% ]
  橙子中的维生素C有助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
7 |2 x" H3 F( M; }  多吃红色水果。
, W" D% x$ I% ?0 h* l9 e  西瓜、番茄和葡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著名的抗癌成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加热后更易被人体吸收。
# N- E7 B( q! L  n: i) N& x# ]" D# Ztvb now,tvbnow,bttvb  多吃蒸菜花。 % x0 J/ I, z; r* ~
  将花椰菜蒸三四分钟可让抗癌功臣萝卜硫素的功效大增,但注意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否则事倍功半。建议搭配富含硒的葵花籽、坚果或蘑菇食用,效果会更好。
+ W" K, {0 J# R2 i  喝脱咖啡因的咖啡。
9 n+ w. c/ k/ T4 t: Wtvb now,tvbnow,bttvb  每天两杯可使直肠癌发生率降低52%。
# W. \5 k3 [- f( u- C5.39.217.77  多吃香蕉。tvb now,tvbnow,bttvb! ]  |6 \& B: @. g* J7 t! e$ i
  瑞典发现,女性每周吃4—6根香蕉,肾癌风险降低54%。 tvb now,tvbnow,bttvb9 }& v* I/ J! \$ S/ l
  吃大蒜。 8 A2 C5 }: O  Z% O$ W- O9 {
  大蒜中的蒜氨酸酶有抗癌功效。将大蒜切开后在空气中放10分钟,蒜氨酸酶发挥的作用会更显著。 公仔箱論壇2 F9 u6 X3 R9 w+ `" r
  每天补钙。
* }) i0 ?; f% ~/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每天喝3杯200毫升的脱脂牛奶,外加200毫升酸奶,可以抑制结肠息肉的成长,预防结肠癌。
6 ]; V# C! i: H  科学烧烤。 公仔箱論壇" O  [& u5 z$ K8 f4 c
  肉类在高温烧烤时易产生致癌的杂环胺,因此烧烤时温度不宜过高,或在烧烤前先将肉放在微波炉里稍稍加热,这样能缩短烧烤时间,降低杂环胺的含量。
, {" E1 w6 Q) p$ z  不吃香肠。
" \4 T6 F. F8 a  研究发现每天吃根小香肠会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增加67%,因此应尽量少吃加工过的肉制品。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R) c; ~( y7 I$ x* c, w1 s
  远离白面包。
: G* h( u1 ^9 Q3 K) T/ M公仔箱論壇  白面包等精加工食物血糖指数高,会促进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分泌,增加患癌风险。因此,应多吃全麦或全谷食物。 1 T; d% l7 t6 G9 p) e2 s% Z" n
  减轻体重。
* j) Y  |. G" `" v) g7 h9 p) d9 n- G  乳腺癌、胰腺癌等多种癌症与肥胖有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