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綜合維他命不能預防心臟病

綜合維他命不能預防心臟病2 b: @7 E2 ], E# B
  不要指望每天吃維他命來預防心臟病,有篇大型研究顯示,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很多年的人並沒有降低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心臟病死亡的風險。
: g- C  r: R$ m1 n: ?  @  $ y( \. T! y. Z
  布萊根婦女醫院的Howard Sesso博士表示,這篇最新研究是第一個針對綜合維他命與安慰劑預防心臟病的大型研究,研究中比較使用安慰劑與標準藥物治療法在一段時間後,各組患病的比例。
/ \6 B+ c: q; I% B/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z8 ]8 ~# q9 t% h3 t8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追蹤近1萬5千名中老年(50歲以上,平均年齡64歲)的男性約11年,一半的參與者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另一半的參與者服用安慰劑。研究開始時,750多人曾有心臟病或中風的病史。公仔箱論壇. t  n  u& a) D7 U+ p7 K
  
0 h/ {& P  Y; J& C" I" z6 M( Ztvb now,tvbnow,bttvb  結果顯示,維他命組7千3百多人之中,有近880人是非致命性的心臟病發作或中風,或是死於心血管疾病。安慰劑組的7千3百多人之中,則有850多人有這樣的問題,比例相同。公仔箱論壇; Y. y1 f9 f2 o8 ~, ^" o- o6 p
  tvb now,tvbnow,bttvb$ f2 C0 n3 Z9 q1 r6 u5 U6 P5 v" o
  兩組在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因中風而死亡的比例相同。服用綜合維他命的死亡人數比服用安慰劑的人稍微少了一點,但差異很小,可能是機率問題。
7 N2 f. Z. w7 w8 s/ k. u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A! v4 P/ N' ~7 q
  研究對象可能都有足夠且良好的營養攝取,所以補充劑無法顯現效果,未來應針對吃不好的人進行研究。
' I# _! C& H0 y7 x- U- A  5.39.217.77: L) r+ S7 y) s  P' v2 M" J
  研究人員不清楚這個調查結果是否適用於年輕的男性或女性,但先前有篇針對超過16萬名婦女的研究也發現,綜合維他命對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沒有影響;癌症的風險減少大約8%。
& P! V' u5 p; P$ Y  }* G+ ?公仔箱論壇  6 i) O, f( z" Z( }* v
  Sesso博士表示,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的主要原因仍然是避免維他命和礦物質缺乏。Sesso博士在美國心臟協會的年會中表示,沒有理由建議心血管疾病患者服用綜合維他命,是否服用應該要考慮對癌症和其他重要疾病的有利影響而定。0 f5 T1 w4 ~  L3 \# P% t3 x
  tvb now,tvbnow,bttvb4 L2 z. x9 S8 G. E/ _. l
  不論是Sesso博士或是沒有參與研究的心臟科醫師都一再表示,他們擔心服用綜合維他命會讓人們錯認為有安全感,進而對證明是有效防止心臟病的措施產生分心。
! O# e6 M9 s" a( w6 N6 b3 ]/ _  # r  t+ _1 K, x! Q
  主導膳食補充劑產業的可靠營養品協會(CRN)不同意這些醫師的結論,CRN在聲明中表示,以服用綜合維他命替代可降低心臟病風險的其他健康生活習慣,是缺乏事實依據的經常性語句。
+ ]5 V: }: B+ [5 ]* Z公仔箱論壇  1 s/ n3 M# X( s4 k4 a' ?) [- A
  之前針對綜合維他命對心臟病影響的效果結論各異,針對高劑量單一維他命(例如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E)的大規模臨床試驗則是弊大於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 I2 J; _  r" k( h5 [
  
1 s, h9 u8 O$ r  根據安大略省麥克馬斯特大學的Eva Lonn醫師指出,儘管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維他命和膳食補充劑能夠預防心臟病和許多其他疾病,但有超過半數的美國成人至少服用1種補充劑,約有10%以上服用5種。心臟病是美國的頭號死因,且服用綜合維他命的人數眾多,所以對心臟病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
0 h! R5 d: h' k, j公仔箱論壇  
* P/ A' b7 D* T/ ]: b  維他命不能替代健康的生活方式與良好的飲食習慣,很多有心臟病風險因素或心臟病史的人不喜歡活動、吃加工或速食,抽菸、不服用可挽救生命的藥物,但卻購買維他命和其他營養補充劑,寄望這樣可避免未來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 T9 `0 R4 s5 p* k! G5.39.217.77  
! \6 B* Q! m& d; n* E4 S3 M8 m"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美國心臟協會發言人、哈佛醫學院的Elliott Antman醫師認為,綜合維他命是一種快速修補劑,可能會產生危險的後果。你不能以為服用維他命就能放棄其他有效的東西,還是吃健康的食品、定期運動、避免抽菸,如果你是高危險群,服用經驗證、安全、有效的藥物。tvb now,tvbnow,bttvb& m% O5 B( J8 ^
  
0 }& \& a8 ~2 n4 x3 y  政府和其他研究顯示,會吃補充劑的人可能比較瘦、較常從事規律的體能活動、嘗試吃健康的飲食、定期看醫生。這是整個生活方式,有助於導致身體健康的連續的長期服用維他命。
% M/ T$ I  G9 I$ t' R  tvb now,tvbnow,bttvb* S0 D/ B, d! e: {* U& A
  研究結果也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中發表。
- k( g/ w9 k! y% i4 F" ]$ S6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6 C) p, b. `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5.39.217.770 f; r* X: _$ i9 \- c2 D; j
作者: Charlene Lain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g2 c- k3 I4 Y! V( F
審閱: Louise Chang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