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花椰菜啵棒!研究:能減緩乳癌細胞生長

花椰菜向來是防癌的明星蔬菜,現在還有研究證實,也是唾手可得的抗癌好物!美國研究發現,花椰菜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當中的成分「蘿蔔硫素」,有助減緩乳癌細胞的生長,針對癌症初期的效果更好。國內營養師補充,蘿蔔硫素也存在於高麗菜、白蘿蔔等食物中,確實能幫助抗癌,建議使用快炒或川燙的方式保留更多營養素!+ y- L* l0 z" ]* `1 t# g3 z7 L
, j- H# w; _7 P9 e. G% W9 a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美國奧瑞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以及奧瑞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針對54名乳房X光片有異常的女性進行研究,安排受試者食用安慰劑,或是含有蘿蔔硫素的營養補充品,探討蘿蔔硫素是否能改變癌症的某些機制。! b- n; ?1 ], H0 A

( m( |4 @% Y3 P" ^tvb now,tvbnow,bttvb蘿蔔硫素幫助抗癌 花椰菜、高麗菜都吃得到公仔箱論壇, o: I! P( @- ~
) \- p) @: x7 V, `
蘿蔔硫素存在於綠花椰、白花椰、芥藍菜、白蘿蔔、甘藍菜(cabbage)、羽衣甘藍(kale)等蔬菜中,而在本實驗中,受試者攝取的蘿蔔硫素劑量,相當於每天吃1杯(相當於250公克)的綠花椰菜芽(broccoli sprouts)。研究發現,蘿蔔硫素確實有助減慢癌細胞生長的速度。5.39.217.77! g3 A! b% I% p
公仔箱論壇+ }+ Y5 i" s9 \, Y# M$ t2 O
這是第一個針對罹患乳癌的女性,探討蘿蔔硫素對乳房組織影響的臨床研究,已刊登於《癌症預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
# |) |2 T+ j7 e+ j;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 j# A$ o6 v* O6 E/ g, }
補充十字花科蔬菜 降低女性乳癌風險
( I8 B0 U$ Q; H( O# C+ \9 [6 ]& e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6 \* \" x( s6 H+ ^% [# A
事實上,過去就有研究顯示,攝取較多十字花科蔬菜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比較低;其中的蘿蔔硫素更可以抑制人體細胞中的「組蛋白去乙醯酶」(histone deacetylases; HDACs),藉此提升腫瘤抑制基因的表現。而在這個新研究中,攝取蘿蔔硫素的營養補充品,確實減少了HDAC的活動,並且減緩了癌細胞的生長。
. H3 o! m, d; F4 Y6 t, Q: U公仔箱論壇
) z2 r- c6 z' g. P2 K$ X' Z快炒或簡單川燙 保留更多蘿蔔硫素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d/ x0 `* c. P2 }% v, i
tvb now,tvbnow,bttvb, E( u7 j9 o  u: _1 d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蘿蔔硫素是含硫配醣體(glucosinolate)的水解物,主要存在於十字花科蔬菜中,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破壞細胞中的DNA,的確具有抗癌的功效。想要吃進豐富的蘿蔔硫素,烹調時建議使用快炒,或川燙後涼拌的方式,避免水煮,就能保留更多營養成分。公仔箱論壇' X4 s9 R: F. T& d
5.39.217.778 |) W- h2 [/ @8 a" @) U
(轉載於華人健康網之文章)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