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胡蘿蔔「先煮再切」更抗癌

吃胡蘿蔔有助抗癌,但料理方式大有學問!現在新的研究認為,胡蘿蔔整根烹煮後再切,更能保留抗癌物質,「先煮再切」的胡蘿蔔所含的抗癌成分「鐮葉芹醇」,比「先切再煮」的胡蘿蔔含量多25%。
7 q3 x; ]& J& ptvb now,tvbnow,bttvb
' v+ K8 Z$ h9 _英國新堡大學的這份研究指出,胡蘿蔔受熱會破壞細胞組織,讓胡蘿蔔流失水分,原可增加鐮葉芹醇濃度,但是被破壞的細胞組織表面又會讓水溶性養分如醣、維他命C,帶著其他成分如鐮葉芹醇一起流失,若先切再煮,與外界接觸的面積變多,就增加養分流失量。5.39.217.77; A$ @) c8 m& C

' G, e# p0 X8 g' b公仔箱論壇4年前新堡大學與丹麥大學合作的研究已經發現,飲食中,攝取胡蘿蔔或鐮葉芹醇的老鼠,比對照組(即未吃胡蘿蔔或飲食中未含抗癌成分的老鼠)發生腫瘤的機率低三分之一。
* [+ C4 L4 p' T*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F  O$ v% d! b& itvb now,tvbnow,bttvb胡蘿蔔整根烹煮不僅能留住抗癌成分,還能鎖住美味。研究進行的矇眼試吃,10人中有8人都喜歡先煮再切的胡蘿蔔味道;研究負責人新堡大學農業、糧食與鄉村發展學院的布朗特博士說,這是因為胡蘿蔔整根烹煮時,形成胡蘿蔔獨特甜味的天然糖分濃度會提高。
9 |+ X+ b1 A# j) X7 W8 }4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p* [6 z! w  {$ H* @. c
公仔箱論壇- G" e% a: [/ I- k8 b. D  y

3 X# ?  A' q. y! e
0 |( [6 z8 `$ `$ M' \2 `6 {* Q: Wtvb now,tvbnow,bttvb: P, U. C# G1 D  d* K
看來胡蘿蔔似乎也有比較特殊的處理方式才較為適當呢!這樣的方式也非常值得我們做為參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