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l; }1 C6 F2 M公仔箱論壇研究顯示,BMI的改變、較少喝牛奶、以及較多的防曬也許能解釋含量下降的部分原因。
- a/ d& m+ F" R# S6 {" L5.39.217.77
% \( t, Q' u2 z0 j) ?$ T2 }' {
' N+ ?8 @1 M) g2 @# l( Ctvb now,tvbnow,bttvb Dec. 8, 2008 -- 最新研究顯示,男性獲取的維生素D含量可能沒有像以前一樣多,那不是件好事。
* r. q1 A$ Y1 E' j2 A" m- U5.39.217.77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6 c! G1 _9 c B3 z
然而,根據疾病管制中心(CDC)全國健康狀況統計中心的研究人員Anne C. Looker博士表示,減少的原因還不是很清楚。
4 }2 U4 h r* u+ p# a- `/ Stvb now,tvbnow,bttvb0 M2 a' O) d8 X0 ^! N
根據刊載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12月號的研究顯示,顯然地,男性在80年代末期和90年代初期所喝的牛奶較少,並採取較多措施來避免自己曬太陽。) A7 t( z. w; ~9 k2 c& l ?7 A
' f6 F- S% X8 y% h+ B$ ^3 K公仔箱論壇 Looker博士在給WebMD的電子郵件中指出,男性的維生素D含量在過去15至20年來下降了7至12%。
7 c, |' W* g4 d5 z( q公仔箱論壇& I. V: H! e8 [6 y. @& N
她把維生素D含量下降的大多數原因歸咎於身體質量指數(BMI)的改變、牛奶攝取量減少、以及防曬的增加。她向WebMD表示,很不幸地,她們沒有關於為什麼男性的牛奶攝取量會降低的數據。5.39.217.77- c% a$ a i" T# ~+ t, G1 I+ }; S
) R8 q5 r5 R8 E$ T, |5.39.217.77 Looker博士和其他研究人員使用全國健康營養調查的數據,將1988年至1994年間1萬8千名參加者的血清中維生素D含量,與2000年至2004年間2萬1千名參加者做比較。
' Y" s8 K# c: Q
! g }: e& e7 D0 z7 q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她向WebMD表示,血清中維生素D含量的大部份差異是在實驗室分析方法上的微小變化,該方法強調標準化分析的重要性。一旦這種方法的差異能夠解釋,那麼兩次調查的血清維生素D含量是有少量(大約11%)的衰退。
`) R! Y6 b0 ]1 m8 |; ^4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u+ D4 x% h) P3 g9 T
她指出,女性的數值在兩次調查之間並沒有顯著的不同。似乎結合了BMI、牛奶攝取量、以及防曬行為上的變化,造成兩次調查之間的血清維生素D含量下降。
( m! j/ U% f# x. F) Z$ x/ f$ x# `5.39.217.77公仔箱論壇- P+ p+ q7 G: h; X
然而,那是值得注意的,因為維生素D缺乏與癌症、心臟病、憂鬱、以及體重增加有關。
( S) u! p0 V% }; `/ o, b" I [' \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4 f- }6 V O6 C# ~
研究中指出,體脂肪與血清中維生素D的含量呈現負相關,但Looker博士與同事們也表示,眾所皆知,美國人超重情況盛行與維生素D含量下降是否有關仍然未知。
/ l5 l1 V. E/ B/ ], P; R* u' l+ M5.39.217.77
4 V0 r# W1 G) {, X0 H) Gtvb now,tvbnow,bttvb 根據加州大學Riverside院區的Anthony Norman博士表示,目前所建議的維生素D攝取量也許太低了。他強調,足夠的每日攝取建議量對健康很重要。
. Z' U6 E6 h% H% W0 u7 H6 [- g) Q6 s9 @4 f6 _2 Z" B' |5 B% J3 G$ ?
Norman博士在研究評論中指出,目前的攝取建議量是在1997年訂定的,可能太低並太集中在於維生素D對鈣和骨頭問題的作用上。他在新聞稿中表示,維生素D與多血症的生理系統有關,這個理由就足以重新評估最理想的每日維生素D攝取量 。
/ P+ p4 l* F6 y1 T! {$ ]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5 l6 r$ q2 H$ X& M, V: u5 Z
Norman博士在評論中指出,男性的維生素D含量下降如果是代表趨勢的開始,那將是令人困擾的,因此,在下一個十年後重複做這項研究將是很重要的。- s1 e0 s$ J% u+ L; P' g
" f$ Z0 }+ M5 e% _8 E2 `
他指出,其他研究已經顯示,血清濃度較低的人會有較高的癌症發生率,那強化了改善維生素D營養狀況的需求。tvb now,tvbnow,bttvb& F6 e) F( R" T/ C2 H8 f
: B: b- L. c4 D9 i1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orman博士表示,所有的營養師、臨床工作者、以及維生素D迷都應該要閱讀Looker博士的維生素D研究結果。7 \/ }3 o% Y; V( W! \
. G' K' V" J2 ?$ o公仔箱論壇 Looker博士在她的電子郵件中指出,BMI的增加、牛奶攝取量的減少、防曬行為的增加不能完全解釋男性維生素D含量的下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