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不但不会增肥,它还在维持人体健康方面有诸多益处。热爱巧克力,你有足够的理由!
9 K' |2 I6 k- ]3 }公仔箱論壇+ S& c# X$ v, t5 U
理由1:远离心血管疾病5.39.217.77# c( ^8 c( x T# C0 p
巧克力中含有一种“神秘成分―多酚,它对心血管有很大的保护作用。多酚是一种存在于茶、红酒、巧克力和葡萄酒等植物类食物中的天然化合物。研究表明,这类物质可能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浓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的活化,转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因而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公仔箱論壇; r. D+ }8 B6 K8 _ e* @2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 [; ^$ r7 X4 J6 x
巧克力的多酚不仅含量高,而且吸收率也高。大量的研究都已证明,科学地食用巧克力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脏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此外,巧克力中的黄酮类物质可大大延长体内其它重要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为其他保护心血管的营养物质提供坚强的后盾。
' P+ I* o$ T, K' z公仔箱論壇
; a4 K ~$ v* R1 Z4 O9 z( p理由2:全面补充微量元素
2 ]* Q( ]6 ~: z很多人一提到巧克力就自然能想到“能量、脂肪、糖“,殊不知,巧克力中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包括镁、铜、铁、锌等,且吸收率较高。5.39.217.77$ V- r+ s- R1 |+ j5 j7 U
; a" r# d( }5 I( v& ]: h
镁、铜、铁、锌等元素对人体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在抗氧化、调节能量代谢方面不可或缺。巧克力在抗氧化,保护心血管方面之所以能发挥独到的作用,其中不乏上述微量元素的贡献。此外,巧克力中磷的含量也很丰富,100克巧克力中含有280毫克磷。磷和钙相结合是骨骼健康的基础,所以食用巧克力对于骨骼是很有利的。
8 b1 F A( ^' M, ]; D,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r' @8 q3 c( A H
理由3:增强你的免疫力$ V& P3 `' w4 U1 B5 G7 c6 v
巧克力中所含有的黄酮物质具有免疫调节的作用。人为地通过药物等手段调节免疫功能会承担一定的风险。好在巧克力和其他一些食物可以承担起这一任务,在提高免疫系统的同时,将风险值降至较低水平。
' N3 U7 x0 I$ p" ^8 w" L
6 h( G# Q, e0 I" c理由4:快速补充能量
+ R8 t' l; D: a l% S1 x* z6 {. R运动营养学的研究表明,运动前使用巧克力可增加肌肉内的糖原储备,从而有利于提高运动能力、节约糖原消耗、延缓疲劳,同时也有利于长时间运动后糖原的恢复。
) M9 w& E+ g7 Q# \5 O( R0 I$ U5.39.217.77/ X& W& n% s9 T1 ?6 R
因此,对于参加运动或体力活动的人,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体质虚弱和病人以及重体力劳动者等需要补充能量的人群来说,巧克力的能量密集浓缩,体积小,风味独特,甜而不腻,不易产生饱胀感,是一种理想的能量补充剂和运动加速器。( C: g7 ]' V2 e+ ^0 Y5 m+ _
2 J8 A8 W. W- X! d& xtvb now,tvbnow,bttvb理由5:赶走灰色心情
" f4 e" z. `% f8 Dtvb now,tvbnow,bttvb巧克力具有具有抑制忧郁情绪,使人产生欣快感的作用,尤其是可可含量更多的黑巧克力,它含有丰富的苯乙胺,这种物质对人的情绪调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巧克力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而镁具有安神和抗忧郁的作用,很多医生甚至把巧克力作为抗轻微忧郁症的天然药物。
, q; P6 X% f7 K$ r5.39.217.77
+ T1 z# z( \7 N3 _3 _2 R, E理由6:让你们享受美妙“性福”
% t- N3 S7 R% Z. `7 V. ]* B.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在临睡前吃很多巧克力会让睡眠不好的人更加难以入睡。不过,如果你和他都不想快速入睡,而是想要享受一下甜蜜的“性福”,那么在临上床前吃少量的巧克力会让你们如鱼得水,因为巧克力有一定的性刺激作用。巧克力含有可可碱和咖啡因,这是两个重要的精神兴奋物质,能唤醒人的身体器官,提高精神兴奋点,它不但能像咖啡和浓茶那样让人精力充沛,还会令你更加妩媚动人。一次调查显示,34%的法国女性和38%的加拿大女性承认,她们都喜欢通过吃巧克力来提高性快乐的程度。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Y+ U3 I3 ~" c
3 ]. w/ K1 m" i/ c$ H4 B)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理由7:有助于保护牙齿2 F, ~6 X6 [! Z; \+ U
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巧克力能够对抗细菌、防止蛀牙。巧克力里的抗菌物质抵消了高糖分,所以比其他甜食对牙齿的危害要小。据美国牙科中心研究发现。牛奶巧克力和巧克力曲奇属于最少引起蛀齿的零食。牛奶巧克力富含蛋白质、钙、磷酸盐和其他矿物质,这些都会对牙齿的珐琅起到保护作用。tvb now,tvbnow,bttvb# Q1 v8 O/ `$ s$ O0 \
4 Y1 ]& y, m% Y% R6 w7 O1 j2 ?7 `5.39.217.77吃巧克力会导致血脂升高吗?
) P& [8 l7 }% @3 |+ H, V公仔箱論壇很多人对吃巧克力感到担心,认为会发胖,会患糖尿病和龋齿等,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5 t8 ?) k8 ~- Q
. S3 w& g6 R% F* A% d: w) E) }: u, L( W公仔箱論壇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虽然远高于其它食品,但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脂,是不饱和脂肪酸,是不会使人发胖的,大量实验表明,可可脂不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至于怕巧克力中糖太多,吃了会得糖尿病,也是没有根据的。据专定测定,糖尿病并非是食用蔗糖引起的;而且,目前大马人均每天食糖仅17克,而每天食用30-50克糖是绝对安全的。巧克力不同于糖果,由于它溶解快,不易留于口腔,对牙齿损害不大。8 G& B7 _" {0 ~$ z9 Q* k4 ^3 G( ^! P
. L w K+ t1 A
显然一味“责怪”巧克力是不公平的。相反,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巧克力可提供很高的能量,每公升巧克力可提供6010千卡热量,远远高于鸡蛋、鱼等食品。当你来不及吃早餐、工作紧张、病后体弱、大运动量时可吃些巧克力补充能量。你知道吗?根据专家研究发现,由于巧克力体积小、热量大,易吸收,产妇临产前吃上几块,有助于分娩。去年九月英国《柳叶刀》杂志发表美国一个科研小组的研究成果,称巧克力中含有苯酚,可预防心脏病。巧克力中添加的卵磷脂,其磷的成份对儿童大脑发育又是大有好处的。此外巧克力中含有微量的兴奋成份,在人疲劳时食用,可提神醒脑,补充能量,对司机、作家等益处多多。这些大概是其它食品不可比拟的吧。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 z9 @4 ~& M% y: m, D% `
k6 J; A" z8 X* A6 u% B5 y3 r当然,和任何事物一样,物极必反。吃适量的巧克力,有益于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