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s% a; M' H$ U' l4 O! v
, n% D4 K1 ^0 {! u0 V9 f" P悄悄的來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日夜溫差變大,容易引發心肌梗塞,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多加注意。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鎂元素與茄紅素都能有效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病機率。
* Z' V' N2 [# O" C" a# Ntvb now,tvbnow,bttvb
, [( t2 v5 t% F. d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9 d& L' g! Y+ H$ i' h& D
多攝取鎂元素,心血管發病機率低3成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N& A, c2 d1 D, U: r2 u8 f
9 v3 V4 b5 ?9 ~& h* m8 I. z4 P, g
日本的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等研究單位從1995年開始追蹤15年的時間,以45至74歲的男女約8萬5000人作為研究對象,依照飲食的內容與頻率等推測鎂元素的攝取量,發現攝取最多鎂元素的人發病機率較攝取最少的人低3成,由此明顯觀察出鎂元素的攝取不足與高血壓、心肌梗塞的發病風險息息相關。
7 `/ ^+ r+ @7 j3 ?tvb now,tvbnow,bttvb( ]& n4 F6 i5 Z
成人男性的每日攝取量約為320~370mg,女性則為270~290mg,而150g的豆腐(約半盒盒裝豆腐)即含有60~70mg的鎂,除了豆腐外,魚和海藻也都含有豐富的鎂元素。
: E! D5 f/ n$ I,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r* l! {: T3 }) h- \$ p6 T5.39.217.77公仔箱論壇: T* f) f# H- G2 l7 e1 K2 \) O( t
茄紅素助抗氧化,可降心肌梗塞機率
5 c$ ?1 I9 q: W9 b6 ]6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 ]- a; O- Q公仔箱論壇除了鎂元素,番茄富含的茄紅素不只有助於抑制自由基對身體的侵害,同時還能預防多種疾病。 公仔箱論壇# r$ i* \6 S- o: E* W* h
tvb now,tvbnow,bttvb( p& s% c f' O, q" ]
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比β-胡蘿蔔素更為顯著,約為胡蘿蔔素的2倍,維他命E則是100倍以上,因此茄紅素可以有效減少血液中過剩的活性氧,讓血管損傷以及膽固醇難以氧化與發生,抑制動脈硬化。 5.39.217.77. L) @- \' a1 D, `3 f
5.39.217.77! Y ?# L! d# _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曾對四萬人的女性進行調查研究,每週食用7次以上以番茄為基底料理的人較一週食用1~1.5次的人,發病機率低約3成,時常攝取茄紅素的人較少罹患動脈硬化或心肌梗塞。
P% ~' d1 p- y
) x& A2 m& f+ C1 L) C s5 [5.39.217.77番茄不只茄紅素具有顯著的療效,包覆在番茄種子外側的果凍狀部分還可以抑制血小板在血液中凝結成血栓,避免心肌梗塞以及中風的發生。一個針對志願者為對象的研究,觀察他們吃番茄時血液中的血小板變化,當他們吃了4顆番茄時,抑制血小板凝結的機率最高尚可達到72%。
l! Y" ], Q9 F: K公仔箱論壇
6 |- J$ D- t X0 C4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L0 ?- |" N; ~: }# B' t9 b W
聰明吃番茄,攝取更多的茄紅素1 U# p3 X6 w/ u3 a
; b! a$ i1 e) D; O# r
茄紅素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約為15mg,相當於2~3個番茄,若是每天都要攝取則有些困難,但只要將番茄熬成濃稠狀態,不僅可以破壞番茄的組織,還能增進茄紅素的吸收比率,同時更高於生食的攝取量。 公仔箱論壇7 |4 c! O0 l! ]! h! ?; B& M'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 b6 P4 f2 {+ s( r5 U
番茄糊更可成為許多料理的基底,除了經典的茄汁義大利麵外,也可做成番茄炒蛋或是番茄濃湯,有許多不同的調理方式可加入變化,在規律的飲食生活中,不妨每餐都加入適量的番茄料理吧!
) n8 k/ u2 ?( B' E/ B/ D3 U- j/ H$ a- 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