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茶 可防第二型糖尿病公仔箱論壇1 d% M y. p- _: \
n5 T' Y4 A9 T) d% p+ U6 J tvb now,tvbnow,bttvb8 w2 H' P2 p6 Y9 H
飲用咖啡、茶等飲品,有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7 L4 v1 x/ d& D3 X+ Etvb now,tvbnow,bttvb
5 Z; M! \2 u. v0 [0 N. K澳洲雪梨大學研究發現,攝取咖啡、茶,不管是正常咖啡、低咖啡因咖啡,都可幫助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一天多喝1杯咖啡,得糖尿病機率就會下降7%。比起一天喝2杯以下咖啡者,若一天喝3、4杯咖啡,糖尿病風險最多減少25%。
& r+ P( P6 }4 C: _5.39.217.77tvb now,tvbnow,bttvb! p; V( M: {5 Y& H
這項研究發表於12月號的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ofInternalMedicine,JAMA〉。歐洲心臟病學會發言人瑞典拉斯‧瑞登〈LarsRyden〉教授發表評論表示,研究顯示,有喝咖啡習慣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都比未喝咖啡者少一點。不過拉斯‧瑞登教授提醒,若要預防糖尿病,改變生活習慣比喝咖啡更重要。體重只要減輕5-10%,規律運動,一天快走30分鐘,罹患糖尿病風險就能下降40-50%,比喝咖啡有效許多。! P. o. U* W* \
6 g+ [% H' }# c' U# B8 Y
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ofSydney〉研究人員瑞秋‧赫胥黎〈RachelHuxley〉和研究團隊分析18份研究報告,總共有457922人參與研究,研究時間從1966年到2009年。其中6份報告研究低咖啡因和糖尿病之間的關係,有225516人參與計畫。參與成員有286701人。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y5 o% u8 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