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吃巧克力加莓果 調節血糖防糖尿病

你知道巧克力、綠茶、莓果、紅酒之間有什麼共通點呢?除了都是好吃又常被當作下午茶的食物外,它們還都屬於「類黃酮類食物」,別小看類黃酮類食物對人體的助益,根據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像是花青素這類的抗氧化、類黃酮物質,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有很好的效果。 5.39.217.77- v, N+ Y4 }7 P7 W9 F% L
9 [/ z# ?$ O! s2 {' _3 q
5.39.217.774 D) S6 c7 d, k0 A
類黃酮食物 幫助調解血糖公仔箱論壇2 s6 N# G/ K% D; [- l' ]% [* C! _: `

) \, ?9 k5 [! g5 Dtvb now,tvbnow,bttvb根據美國《時代》(TIME)雜誌網站報導,東英吉利(UEA)和倫敦國王學院大學(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2000名女性的飲食習慣,並交由專業營養人士評估飲食中的類黃酮類含量。此外,研究人員也抽取受試者血液做樣本分析,以便檢驗血糖值與體內胰島素抵抗指數,以此來判別是否有糖尿病或是慢性病如肥胖、心血管疾病、癌症的潛在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h$ r. u4 L3 L* Y& e0 S7 `

" n. \4 Z, B# A- _& e3 e4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數據結果顯示,飲食內容中類黃酮類食物攝取較多的人,體內的胰島素抵抗性較低,且在血液中葡萄糖的調節表現也較好。而胰島素抵抗性較高的人,通常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也較高,因此推論多吃抗氧化、類黃酮類食物,有助於降低糖尿病機率。
6 W! U7 `8 F5 |+ Ctvb now,tvbnow,bttvb
  ~" I; s2 u; L% c* R

6 H& ?5 N8 S. E  v類黃酮類食物包括草莓、黑醋栗,黑莓和藍莓等莓果類食物,或是含有豐富花青素的洛神花、茄子、黑葡萄、黑櫻桃皮、加州李、山桑子、藍莓、紅酒,這類食物本來就具有身體抗老、保護眼睛、修補血管等功能,是很受歡迎的健康食物。
! l" S$ d. {0 L: z: K* E2 N) T3 c. q% X3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Z9 @2 U0 G1 Q4 j% L; ]5.39.217.77不過究竟要攝取到多少量,才能確保達到預防糖尿病的功效?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尚未有準確的數字呈現,但其他相關研究也正在解析類黃酮類物質在體內分解葡萄糖的方式與效能,顯見多攝取類黃酮食物是讓身體更年輕有活力的好選擇。) @2 k  I% c# `( x1 H# ~" R0 V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