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美哈佛研究:日飲一杯柳橙汁 易罹糖尿病

美哈佛研究:日飲一杯柳橙汁 易罹糖尿病
8 E7 C% X4 j( P4 `4 j8 v8 c- B8 }公仔箱論壇更新日期:2008/07/25 04:09
# \0 H2 U1 h* x6 a+ C4 S; P5.39.217.77〔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柳橙汁缺乏纖維質糖分又高,每天只要喝上一杯,就可能大幅增加一些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5 y1 I& }  ?2 j) h# \1 o) j. O
公仔箱論壇4 B8 m& q( z- t5 d( J" \* C
6 r& ]- O$ i) G; M* P) u0 l
吃水果可降罹病機率
- `, T0 Y( z9 _3 o$ E- V公仔箱論壇
; n. k4 I4 Y3 R+ h; i8 u5.39.217.778 w8 ?$ t8 y: c8 H/ b' p& \/ E
英國每日郵報二十三日報導,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所作的這項研究顯示,被許多人視為能讓人展開健康一天的果汁,會提高第二型糖尿病的罹患機率最多達二十五%;然而,食用整顆水果,卻能降低罹患這種糖尿病的機率性。tvb now,tvbnow,bttvb- U! s2 s2 G! q5 z  p

  r1 P3 _+ ?* o& l& V5.39.217.77
" e2 A- V, n3 Y" q' ~& Y: R公仔箱論壇第二型糖尿病又稱成年型糖尿病,多與飲食習慣不良及肥胖有關。約佔整體糖尿病患的九成,英國就有兩百五十萬名患者。6 b" ^9 U! k  V% g
, @: C8 w6 E9 X; a7 X9 B8 q
6 Q. p: I" g. `7 l' ~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追蹤七萬名女護士在十八年間的健康與飲食習慣,藉以建立第二型糖尿病與果汁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每天食用三份水果能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罹患機率達十八%,但只要喝一杯果汁,就會提高得糖尿病的風險。
( ^$ c+ `! }* U, W  H3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4 D  G9 v" e$ \/ U5.39.217.77
, g5 l' K9 C- n0 p3 i6 D這項發表於「糖尿病照護」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一個月喝不到一杯蘋果汁的人,那些每月喝三杯蘋果汁的人,罹患糖尿病機率高出十八%;每天喝一杯柳橙汁,罹患糖尿病風險更會增加二十四%。
7 ]$ K* ?* c+ @% n, w. Ftvb now,tvbnow,bttvb
  z7 y2 H- X( y,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g. Q0 c1 @* I+ }+ \
專家認應非單一因素tvb now,tvbnow,bttvb6 u8 z3 L9 m, K8 B2 U

) S  ^7 f8 b( r6 |/ W3 e0 R2 f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 [4 t+ X) J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糖尿病的罹病風險增加,不太可能單單是喝果汁造成,諸如身體過胖,尤其是腰圍過粗等因素,都可能增加罹病風險。
礼记!加油!加油!加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