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31日訊)美國緬因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飲用至少一杯牛奶,可以改善大腦功能。4 j0 |- C( S5 | }
/ U$ U& O* T( C) H' c: a0 O6 \究人員日前在《國際乳品雜誌》上發表的報告說,牛奶或奶製品攝入量較高的成年人,在記憶及其他大腦功能測試中得分較高,他們在測試中“不及格”的比例僅為不飲或少飲牛奶者的五分之一。
6 M* z+ g, d1 R% `3 }公仔箱論壇 5.39.217.772 l+ V n; K" ?4 T$ K4 v+ _+ h
研究人員對900多名23歲至98歲的成年人進行了8項大腦功能測試,並記錄他們的牛奶消費習慣。他們發現,不管在哪個年齡段,每天至少喝一杯牛奶的人在測試中的得分均較高;得分最高的一部份人也包含在飲用牛奶最多的人群中。
' g b! Z+ u4 l2 q, s1 ?" L3 m5.39.217.77! `) w1 H9 X* j9 {7 _1 L/ g1 J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