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無糖飲食抑制前列腺癌

根據初步的老鼠試驗顯示,斷絕碳水化合物能減緩前列腺癌的生長。
; o* t: c( T  k/ i$ t1 g9 d1 {0 w9 Z3 {* ]+ K0 f% q  o% K" ]; g
  研究人員並未對男性做飲食建議,但他們表示,這個議題值得進一步研究;杜克大學泌尿科醫師Stephen Freedland在新聞稿中表示,這篇研究顯示,斷絕碳水化合物能減緩腫瘤生長,至少老鼠試驗是如此。, l% u5 ?( f) K
5.39.217.77% s3 X$ `  {% Q3 v$ M# m  `
  Freedland醫師表示,如果人體臨床試驗最後也是如此的話,藉由我們能完全控制的飲食,將對前列腺癌治療有莫大的影響,他計畫明年開始進行人體試驗。; g7 S3 N. N. |

& Y( U  T: G- r' @% ~3 b$ [2 ]5 @5.39.217.77  Freedland醫師的團隊將75隻老鼠分為三組:
! Y1 `. @$ [" X, H4 |7 E9 Y2 y0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低脂飲食:油脂12%、蛋白質16%、碳水化合物72%公仔箱論壇; t9 x3 Q4 @( }# p! n
* 西式飲食:油脂40%、蛋白質16%、碳水化合物44%
, g4 v8 Y4 @7 S0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無糖飲食:油脂80%、蛋白質16%、碳水化合物0%" e( N# R$ b; L  D( x  u
3 S+ x" B( A" Y7 y' O1 u# s
  Freedland醫師的團隊指出,無糖飲食是模仿一種特別的飲食,它有時是用來避免有癲癇的孩子發作。
" [/ d) [) Q! T* D' S1 K5.39.217.772 _, m, k  `, @1 v4 l- g: c
  在吃了24天後,將老鼠注射人類前列腺癌細胞,吃無糖飲食的老鼠比吃西式飲食的老鼠活得久,吃無糖飲食的老鼠在51天後,其腫瘤是吃西式飲食老鼠的三分之一;吃低脂與無糖飲食的老鼠,腫瘤生長及存活率類似。tvb now,tvbnow,bttvb% l* r1 W4 Q+ `& ?8 Y
' T1 e% X0 c7 s, z
  研究人員在今天出版的前列腺(The Prostate)線上版中表示,有一點值得爭議,無糖飲食沒有提供優勢,往後應該針對低脂飲食進行研究;但是他們建議,無糖飲食可能有其他優勢,像是較能減少體重以及降低促進腫瘤化合物的含量。
; s, e4 [- ~* Y, P2 D5.39.217.77公仔箱論壇1 K: d6 f# l- y+ q
  這篇研究的限制在於,它只針對老鼠,而且研究時間太短;研究結果是否適用於人類,以及它的長期影響如何,都值得觀察。5.39.217.77, M: q2 K, d( M2 ^& g

9 {2 I8 U. p0 G& P8 z+ E6 k' Y. `  就如同Freedland醫師的團隊所述,這篇研究中所用的無糖飲食脂肪非常高,高脂飲食與前列腺癌、心臟病、以及其他健康問題風險較大有關。
7 S( q! a4 @/ L# htvb now,tvbnow,bttvb
; w% M6 B8 T3 r. ~& Q# f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脂肪的種類也有所不同,例如,Freedland醫師與同事們在之前的研究中有不同的結果,因為之前的研究是用玉米油作為老鼠主要的油脂來源,而不是乳脂肪或豬油。
0 d# E* k) B* I  k6 q* n5.39.217.77! G. J- ~! Q' D! a
  其他研究顯示,不需要放棄碳水化合物,只要密集的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就能減緩前列腺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