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性或擔心肥胖,會選擇飲用低脂牛奶,但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婦女多進食全脂奶、雪糕及乳酪等高脂奶類食品,可增加受孕的機會。5.39.217.77! \) P7 q% f) Q; J, K% q% }
' B. `+ `# v7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外電報道引述,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針對18,555名、曾經在1991年至1999年期間嘗試懷孕或曾經懷孕的24歲至42歲美國婦女,進行研究。
# u3 I) T3 l* I" `& v: f% q+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V: l3 h9 o+ q; \' Q6 I( J! a2 I公仔箱論壇結果發現,每天食用2份或2份以上低脂乳品的成年婦女,比每周食用量少於一份的婦女,引發不排卵或無法懷孕的機率高85%。
. t( H8 k, ?8 s& E
$ o9 p) H# d- I' E; H; i9 \6 U# T公仔箱論壇相反,每天至少攝取一份全脂乳品,包括全脂牛奶,冰淇淋,奶油或奶昔的婦女,可以降低因為沒有排卵而導致不孕的機率達25%。
2 u/ ~- G0 M* o& R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3 z: H* h# |( `% m# d. b
這項初步研究的結果與一般的認知大不相同。研究人員相信,攝取低脂乳品的婦女有無法排卵的困擾,因此無法順利受孕,而高脂肪性的食品擁有脂溶性分子,可以促進卵巢功能,因此有助於降低不孕的機率。5 [+ Y7 S; E: y; r
tvb now,tvbnow,bttvb1 w, p3 L( h" T/ t
不過,研究人員也說,這並不代表過量進食冰淇淋就可以增加懷孕率,一切飲食攝取都必須適量,而且仍然需要作進一步研究才能作出最後結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