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每天喝2杯綠茶 有助長壽

綠茶可以說是集多重保健功效於一身的飲品,不但能幫助降體脂肪,還可以維護心血管功能的健康,十分適合做為日常保健的飲品。此外,根據瑞士巴塞爾醫院大學的研究發現,綠茶還有能改善人體大腦認知功能、幫助增加「工作記憶」表現。5.39.217.778 l9 e& m: P7 ?1 b/ c& t
' Y$ e# b0 Z$ U; Y
  p4 h8 W7 @1 Q3 K& s
喝綠茶有助於預防失智、增記憶力
0 `+ U7 N) @+ i  s6 Ytvb now,tvbnow,bttvb

9 d- P7 X$ a-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美國《今日醫藥》(MNT)新聞網站報導指出,綠茶的萃取物質能刺激大腦頂葉(parietal)和額葉皮層(frontal cortex)的連結性,瑞士巴塞爾醫院大學的研究中,將受試者分為兩組進行盲測,一組飲用以乳清做為基底,並加入27.5克綠茶萃取物的飲料,一組則無綠茶萃取物。結果發現,飲用帶有綠茶萃取物的該組人員,大腦在跟工作記憶(語言理解、閱讀、邏輯推理、數學運算)的表現有所加分。9 D0 C* l4 i+ n! l* {+ |
/ N3 p" `4 x! e8 |% B6 _! g
另外,2005年南佛羅里達大學神經免疫學所研究人員發表的研究報告中也曾指出,高劑量的綠茶成分「epigallocatechin-3- gallate」(EGCG),明顯減少阿茲海默症老鼠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beta-amyloid protein)形成;腦部β澱粉樣蛋白斑塊的變異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神經損害和記憶損失有關。1 ]. ^- ]* x  m4 `& \
9 R$ ^; Z. v: m* R0 o
每天喝約2~3杯綠茶 能延年益壽1 K# p: y6 H& d  W

3 H" X  L+ p1 a8 T/ }tvb now,tvbnow,bttvb而日本仙台東北大學公共政策學院,由栗山進一所發表於「美國醫藥協會」(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報告中也指出,女性每天喝340毫升左右的綠茶,就可以降低31%左右的心臟疾病,甚至還有延年益壽的助益。5.39.217.77, |' `: `9 Y3 F" K2 d! c6 _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6 W: P& u! P

6 \6 z' R- c  ?, y' F# ?5 l- ^飲用綠茶也要注意飲用量與品質的考量,當然不是喝任何一種綠茶都有相同的功效,便利商店賣的微甜綠茶或是手搖店賣的含糖綠茶,其實都偏飲料的角色居多,較沒有保健功效。以真正的茶葉沖泡所成的新鮮茶,才能完整攝取到綠茶的營養成份。& i& i; g$ R3 H5 u$ D' p2 s; ]
+ F5 N5 K0 b1 `$ f& \, q
由於綠茶也含有不低的咖啡因,因此有睡眠問題的人,最好不要在傍晚過後喝茶,盡量在白天喝,還有助於提神、集中注意力的好處。每天喝約2~3杯的綠茶,並注意溫度不要過高,就能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_: i- X8 J  }! N# P4 T: z

: G8 C2 R5 x* P+ N: D' P公仔箱論壇綠茶的營養素除了可以靠沖泡飲用,也可以利用口服補充錠的方式,不但方便隨時隨地補充,也可以更有效率的讓身體吸收到足夠的營養成份,也會讓口齒充滿茶葉的清香,是怡人又健康無負擔的夏日清爽保健食品。tvb now,tvbnow,bttvb" x- A, O# F- U# [7 {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謝謝分享 感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