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嗎?食物的保健功效也可以從顏色來分別,以中醫理論來說,紅色食物與心臟有關,黑色是腎、綠色則是對肝、膽囊有益;除了中國有這樣的說法,國外其實也有針對這方面有所研究,近來發表於「營養學期刊」的研究結果報告就發現,攝取較多橘黃色系食物的女性,可以降低膀胱癌機率近5成。5.39.217.77" B5 F; b8 r- K. b W
5 U! Z1 c1 j; o8 |5.39.217.77根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網站引述「營養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報告指出,研究學者統計調查了18多萬名成人的資料,長達12.5年,其中有581人罹患浸潤性膀胱癌,研究人員並進一步發現除了患者年齡及其他常見變數之外,飲食成份也成為導致膀胱癌的一個可能因素。& Q$ d ]8 O/ b( y, l2 o
9 c( k P) p: W: H l4 h, ?/ n攝取橘黃色食物 膀胱癌比例降低
7 O7 D4 F6 _! n- P
3 F3 s- g0 J. H3 M2 I* ^公仔箱論壇在所有女性受試者中,日常飲食中有大量攝取橘黃色系食物者與他人相比,在罹患膀胱癌的風險竟大幅下降了52%。研究人員指出,橘黃色系食物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C、E,還有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β-隱黃質和葉酸,可能是幫助降低膀胱癌的關鍵營養成份,不過仍需進一步研究為何只對女性特別有幫助,在男性部分則沒有特別影響。公仔箱論壇' L5 Q2 m( Z/ A( p! y: l3 p
公仔箱論壇0 a: {% h& @" u7 R+ E$ N$ a
調節內分泌 預防生理痘痘
3 k- u" Q! D+ u- P/ c( Q9 H" B
' N! m! H5 ^* G; u; n2 U!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除了可以幫助預防膀胱癌,橘黃色食物還有很多好處,彩椒、橘子、柳橙、南瓜、紅蘿蔔、檸檬、玉米、香蕉等橘黃色食物富含維生素,本身就是健脾、強胃腸的食物,有助於恢復精力、補充元氣,進而改善女性荷爾蒙分泌過少的狀態,因此對於女性生理期內分泌失調、容易長痘痘的問題也有助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