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芝麻米糠調和油、低脂優格 有益降血壓

芝麻米糠調和油、低脂優格 有益降血壓
5.39.217.77# F% K4 f8 ^5 x! m4 |/ \* B
4 }9 e( a& v1 V. m& o- t: v, X7 ?8 k% d
5.39.217.77  d) l3 Z  I+ q8 b/ T$ {1 L" Y* R
  現代人飲食總是大魚大肉,加上工作時間長、外食族多,而外食多半都是重口味,因此,許多人年紀輕輕,就已經是三高一族了。三高症候群中的高血壓,在最近這個季節由暖轉冷的時刻,最容易有波動的起伏,血壓高高低低讓人好困擾,究竟要如何才能有效把血壓控制下來呢?: r: F$ E: n7 M+ [
  談到降血壓,大家都知道要從飲食和運動、生活習慣等方面來改善,然而現在有個研究發現,飲食中攝取調和油或是低脂優格,都有助於降低血壓以及讓心臟更健康。研究的結果已經在美國華盛頓舉辦的2012年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高血壓研究年會中發表。5.39.217.77, P0 |2 }# G% Q' l7 _2 D
  第一篇研究是針對300位高血壓者,並把這300人分為3個組,分別為服用藥物組、飲食中加入35克芝麻和米糠油組,以及藥物加上飲食組。研究一段時間後發現,飲食中加入芝麻米糠調和油組的收縮壓下降了14毫米汞柱、舒張壓下降10.8毫米汞柱;吃藥組的收縮壓下降16毫米汞柱、舒張壓下降12毫米汞柱;而飲食加藥物組的患者,降低幅度比其他組多1倍。
& Q- V( B/ I& @9 c6 Z3 v7 x  美國心臟協會發言人Rachel Johnson博士表示,其實像橄欖油、鱷梨、堅果奶油、高油脂魚類、亞麻籽油等,對心臟健康有好處的脂肪,應該都有類似芝麻和米糠油的好處,也可以多加利用。
7 A; m1 y9 E# A. \8 A公仔箱論壇  第二個的研究則找了2000位無高血壓症狀的成人,一共追蹤了14年的時間後發現,若如果每天攝取的總熱量中有2%熱量來自優格,那麼高血壓的機率降低31%,收縮壓增加的幅度,也比沒吃優格的人少了一些。
/ |$ L: s' D) V( L9 Z) C# u8 i公仔箱論壇  美國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中心Despina Hyde指出,優格的確是鈣質非常好來源,很多研究也證明了鈣有助於控制血壓,但是只限於低脂優格而已。全脂優格或是全脂牛奶,因為含較多會提高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的飽和脂肪,所以盡量少量攝取。3 i- |* Z: C! B' x) m5 ~7 V
  杜克大學Pao-Hwa Lin博士說明,這兩項研究證明了飲食和血壓控制相關性很大,而且在某些情況之下,食品和藥品的降壓作用,幾乎是一樣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脂肪也不可以攝取太多,適量就好,因為脂肪太多會造成心血管疾病。
3 v# d3 l* U4 {( |: d( s公仔箱論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