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黑巧克力 醫生遠離我? 2 E l4 v9 C4 }% z/ c' E
心臟病發作和中風風險高的人,應該每天吃黑巧克力嗎?根據澳大利亞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應該是的。5.39.217.777 g) b) ]1 |& s
; ~2 c( Q. g, l7 ]( K$ L
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的Christopher M. Reid博士表示,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黑巧克力可能是提供有益健康膳食成分的一個愉快、有效的方式。
" W! y1 ]; B( r& _, f5 R$ q. j' \ 6 ~2 {: Y, M; J" n; C: E& R
Reid博士和他的團隊是建立一個數學模式,用來預測高風險族群每天吃黑巧克力對長期健康的效果,而不是用真人吃真正的巧克力做實驗。他們的研究是首次塑造吃黑巧克力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長期效果的研究。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 I( w5 m/ z5 Z9 R. r
- n$ R/ T! D7 C5 M) }7 q4 Q; H, _公仔箱論壇 有些研究發現,黑巧克力含有對心臟健康有益的黃酮醇,可以降低血壓、改善膽固醇。Reid博士的團隊則是評估參加澳大利亞糖尿病、肥胖、生活方式研究中的2,013位參與者,所有的人都有代謝症候群,但沒有人在開始時被診斷出心臟病或糖尿病。
4 p8 W5 X2 x8 s7 q, M" u: L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 a3 y* ?3 v% q" c
代謝症候群增加了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如果有高血壓、高三酸甘油酯、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低、高血糖、或腰圍過大其中三項,就會被確診。! c4 L% N2 g. y' B& L7 I
$ s1 i* T* t% S% Z 研究人員也在計算花錢教育大眾有關黑巧克力的好處,是否符合成本效益。結果發現,教育每個人一年要花費42元,而這是符合成本效益的。教育可能包括廣告、宣傳教育活動、或補貼支付巧克力費用等。
& Z' C; n [0 ?7 X1 l. @' Utvb now,tvbnow,bttvb
) [. ]3 N) L5 V! t$ E5.39.217.77 研究人員先假設所有的人每天吃建議量100克黑巧克力(3.5盎司或大約兩條),持續10年,這將能避免10年內萬分之70人有非致命性、萬分之50人有致命性心臟病發作與中風。以80%的堅持率來計算,能避免10年內萬分之55人有非致命性、萬分之10人有致命性心臟病發作與中風。這可能有低估。
- f1 ]2 p1 _: H0 u7 e* Gtvb now,tvbnow,bttvb
1 g5 u( l6 X0 ztvb now,tvbnow,bttvb 這篇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BMJ)中。
. m% C' }; J' Y3 A( t3 x# u% S1 q+ i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 M Z% M9 C8 @7 I( Q
哈佛醫學院的Eric Ding博士表示,這篇研究過度地認定有好處,他們是基於血壓或膽固醇等心臟病的風險因子去估算,而不是真正的心臟病案例。研究人員也忽略了巧克力熱量過多、脂肪與糖份過多的危險。Ding博士表示,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應該先針對生活方式,如果需要的話減肥、經常運動、不吸菸。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t& t: r- b6 j' }
tvb now,tvbnow,bttvb; W8 l' u# W1 _& ~
斯克蘭頓大學的Joe Vinson博士則是認為,雖然這篇研究有所限制,但他喜歡這個研究。所有的理論都有統計根據,黑巧克力對心臟問題風險稍高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tvb now,tvbnow,bttvb8 |8 h5 }3 Z' l( h. j7 ~
/ x/ x& p* q0 W1 ?/ \3 F( ] Vinson博士認為,若得到醫師的准許,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風險的人可以每天吃一點黑巧克力,並監測他們的體重和血壓。但他建議每天約吃40克,或約一條巧克力。
' a2 } V0 Z* Q: h: _5.39.217.77 2 f% Q2 |6 S' L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公仔箱論壇8 O$ H5 C# I( V3 P* f2 H( }
作者: Kathleen Doheny 5.39.217.774 k" V; e! x6 f
審閱: Laura Mart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