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桌上的薯片和餅乾換成杏仁,會怎樣?
: K7 U$ S. x0 o( @2 N6 {$ M9 v' }8 ]5.39.217.77英國一項研究發現,這樣做不僅會降低「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還能改善血管內皮功能,總體降低32%的校正後的相對心血管病風險。
# }; m* K9 p4 A8 [ K6 E1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者還發現,經常吃杏仁的人,連腰圍和體重指數都比不吃杏仁的人小,腰圍減小了2.1 cm,體重指數降低了0.8 kg/m2。
Q0 ~6 t9 [. y" g, s8 @; K5.39.217.77
8 ^. s( P9 n' F9 m這項研究共分析了6802位英國成年人飲食記錄。
8 P* Y2 k* Q3 H6 h `近日發表的PURE研究也熱推堅果,表示多吃堅果可降低死亡風險,包括心血管死亡和非心血管死亡。tvb now,tvbnow,bttvb2 G& i2 O7 o6 S/ m- L" {
其中杏仁赫然在列。
* G- n, o3 {* u+ I5 a6 G不過不論什麼堅果,國人食用均較少,每日人均1.4 g,而近期發布的中國健康生活方式預防心血管代謝疾病指南建議每周吃50~70 g堅果。
5 Z# V8 i- f u ztvb now,tvbnow,bttvb來源:
7 n! ]8 k: H8 N* Q4 D% n. q/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Vita Dikariyanto et al. Whole almond consumption is associated with better diet quality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 factors in the UK adult population: National Diet and Nutrition Survey (NDNS) 2008–2017,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2020).
5 ^' h; ~7 l( e0 _* r- _" L1 q* W6 P公仔箱論壇
' `4 f4 N6 Z3 a%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Association of nut intake with risk factors,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mortality in 16 countries from 5 continents: analysis from the Prospective Urban and Rural Epidemiology (PURE) study. Am J Clin Nutr, 20 May 2020
/ J9 t( f8 z2 Y- S% k[3]中國健康生活方式預防心血管代謝疾病指南. 中國循環雜誌, 2020, 35: 209-230.4 x6 W7 h5 W1 T* J. D c; A+ e
轉載:請標明「中國循環雜誌」3 }1 ~ v! w( D) `+ R% d' v
歡迎購買《中國循環雜誌》指南增刊和《GAP-CCBC精彩病例薈萃2019》!公仔箱論壇& ~+ d7 U1 T; T. x5 F
《中國循環雜誌》指南專刊,邀請來自國內各相關領域的資深專家,對過去一年近 30 個重要指南進行了詳盡解讀,願能為廣大心血管醫生帶來新知識、新理念、新思維。點擊查看內容
1 t# m/ o( ?3 I/ k3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7, p& R0 J+ S/ k: ?7 {* S4 C
長按圖片,顯示識別二維碼,或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即可進入購買流程:tvb now,tvbnow,bttvb, t% R+ Q; k0 D* O. i
國家衛生健康委品牌活動推薦名單
4 b8 i4 v" c" h$ Z# y) V公仔箱論壇「阜外說心臟」,採用網絡直播的方式,向廣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科學、規範、靠譜的心血管疾病自我管理知識。經國家心血管病中心推薦,衛健委宣傳司評選,「阜外說心臟」 系列節目入選國家衛生健康委品牌活動推薦名單。tvb now,tvbnow,bttvb4 O3 u1 V- C" b1 H
每天一個微視頻,助您心血管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