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汽水喝越多誘發青少年暴力 行為

近期的英國期刊《傷害防禦》(Injury Prevention)指出一個驚人的關係,青少年暴力行為恐與其喝多少汽水有直接關係。儘管此兩者的關聯性尚無法做出定論,但是此研究再度證實「營養與行為」密不可分的論述。tvb now,tvbnow,bttvb( F) `$ R' f  F9 _) f/ a

% Z* Q8 `7 e: |( N0 ^2 A5.39.217.77美國哈佛大學公眾衛生系教授大衛.海明威(David Hemenway)的研究中,對1,879位居住在波士頓市區,年齡14到18歲的青少年做一系列的調查。包括在過去7天內,喝幾罐12盎司的汽水,是否抽煙、喝酒、攜帶武器或對同學、家人與另一半暴力相向等。
1 N# U+ _7 A3 b' v8 p5.39.217.77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o/ M" X! H, l# w: S% X3 U
研究結果證實所謂的「劑量反應」。也就是說,汽水喝越多,越有可能會產生暴力行為。一周不喝或只喝一罐汽水的人,23%會攜帶武器,15%會對另一半暴力相向,35%對同輩會有暴力行為;當一周喝汽水達14罐時,43%會攜帶武器,27%會對另一半暴力相向,更有高達58%對同輩會產生暴力行為。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9 C4 |7 J2 ]$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B3 S" V1 {
飲食與行為的關係,早在1979年就已經開始受到關注。當時有一個受社會矚目的案子——丹.懷特(Dan White)在律師的辯護下,成功的讓自己的罪行歸納於吃垃圾食物,使得原本的預謀謀殺罪改判較輕的罪行。
1 ~5 [# ~* R2 Ptvb now,tvbnow,bttvb
8 r9 k: U7 [  g5 s2 |7 S# ytvb now,tvbnow,bttvb牛津大學研究員伯納德.蓋希(Benard Gesch)更發現,有暴力行為的人身體都有分解葡萄糖問題的先天缺陷。因此飲食中含大量糖份,是一個誘發暴力傾向的因素之一。公仔箱論壇- R2 P( p5 @' v+ ?, R
5 \) P- {! [, w* S. z7 x
因此我們不禁要問,是不是我們的飲食中隱藏了很多暴力元素?如何從你我做起,改變飲食與生活方式,預防暴力等反社會行為已成為目前一重要的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