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D與鈣一直被讚揚為癌症、心臟病及其他疾病可能的解藥,但是美國與加拿大醫師組成的小組今天說,這兩種物質能確定對人體的好處,就只有強化骨質。5.39.217.770 g/ g( F. ~' y# Z3 Y. M$ v
約有1000份研究報告在探討,低劑量維他命D與增加罹患嚴重疾病風險之間的關聯。這個小組檢討之後做出結論指出,這些研究結果都不一致,有時候是因為研究方法拙劣所導致。5.39.217.77, A3 y* a5 A( k2 Q& G- s
5.39.217.777 D o2 U Z6 Q$ }0 @% Z
這些專家也更新1997年的指導方針,他們說,北美民眾每天應該攝取700至1300毫克的鈣,600至8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 p1 z- g: I$ g. Z- X; y; U b* J
" _9 ?; I' p% S9 C- Z( A' a5.39.217.77 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14人委員會中,加拿大籍醫師瓊斯(Glenville Jones)說,大部分民眾「可能都沒有維他命D不足的情況,這是第一點」。
, c0 M0 p& D$ G& I: T
% d" g- `) g6 W, t M9 r; V5.39.217.77 他說,維他命D不足的狀況被誇大,北美民眾很少出現維他命D不足的情況,只要均衡飲食,冬季時可能需要補充一顆維他命就可以,因為曬太陽可以促進體內維他命D的量,大部分的美國人都不缺乏曬太陽的機會。5.39.217.770 `9 m2 ~ l1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E5 [. ] R0 {6 b- P
專家特別指出,部分族群可能比其他族群需要更多維他命D,包括母乳哺育的寶寶、膚色深的人,及住在較高緯度、日照有限的民眾。tvb now,tvbnow,bttvb7 G! }& i5 y4 v, R
6 Z% M( J: W" D q, n% Z5 W, p
他們也沒有完全排除維他命D帶來的所有好處,或排除判定維他命D與健康有關聯的研究。公仔箱論壇1 r: e# s; u5 ]# ]
5 q5 ?: i2 a" c5.39.217.77這個小組也設定鈣(每天2000毫克)與維他命D(每天4000國際單位)的攝取上限,超過這個量,腎臟與組織受損的機率就會升高。
/ s+ |. p- M7 u! G3 ^9 V! N;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V5 f- j" S2 [4 F' t3 t
5.39.217.77* s1 [/ x! z% x \& \0 f9 j6 O
tvb now,tvbnow,bttvb7 W$ m m7 i8 N0 r
tvb now,tvbnow,bttvb6 R- F( p+ m) f' z. ]5 R5 J
轉自YAHOO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