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與癌症 一物降一物
" e5 w- ]" s, I T5.39.217.775.39.217.77! |1 M: i- Y5 A4 U
癌症,这一人类尚未完全攻克的疾病,至今仍吞噬着许多人的生命,使我们谈“癌”色变。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诱发癌症的原因可能有很多,而且并非所有原因都为人所熟知。但有些诱因医生们非常了解,如比营养不良。日常饮食对健康至关重要,专家们指出,只要平时有意识地摄入一些“抗癌”食品,我们患癌症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现在,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许多种具有抗癌作用的蔬菜和饮品。 + m0 F1 x6 m/ ?! K. u/ S, _/ g
■卷心菜
3 i5 x' Z$ S& }在所有蔬菜中,卷心菜所含的抗癌物质特别多,可抑制各阶段的肿瘤生长。它们能抑制造成肿瘤生长的基因的活性,预防健康基因受损,降低“胆怯”细胞的生长能力。芽甘蓝和椰菜尤其有益健康。丹麦、英国和芬兰的一些独立研究显示,少量椰菜(每天100克)就足以降低前列腺癌和肺癌的风险。芽甘蓝还富含钙、钠、磷和铁。
9 b7 S/ s$ w) m$ g公仔箱論壇■洋葱和大蒜 公仔箱論壇5 p3 e9 L5 a) s& ?, C0 A p4 ]
洋葱和大蒜能预防造成肿瘤生长的基因损伤。大蒜尤其利于预防结肠癌,可降低结肠癌风险70%。大蒜最好生吃,切碎放置10到15分钟后吃效果最好。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P% ^0 I, V, c1 E s7 D! e
■番茄
, d. b+ ? ?) M5 ?- Y/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番茄含有一种特殊的抗癌色素,红甜椒中也有这种色素。无论以何种方式吃番茄都有益健康,吃新鲜番茄、番茄酱、番茄汁甚至是番茄沙司都能起到一定功效。研究发现,每天喝番茄汁持续一个月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达20%。
; X9 T) e& i0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蓝莓和树莓 tvb now,tvbnow,bttvb0 z. N1 l3 y/ N6 R, c' r
蓝莓很早以前就被人们看作是一种神奇果实。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可预防身体的所有细胞受伤,它深蓝色的果瓣有助于增进视力和预防眼疾。蓝莓和树莓含有鞣酸,能“剥夺”疾病营养和存活能力。
' `+ I* ~2 n1 J0 ?5.39.217.77■绿茶
5 x, I1 Z. ?- q9 e! o9 I/ {公仔箱論壇绿茶在抗氧化和抗癌方面是能手。绿茶富含抗癌物质茶多酚,茶多酚可抑制肿瘤生长,降低肿瘤形成风险。每天喝5杯绿茶还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据称,在绿茶中加入牛奶和任何奶产品会降低它的抗氧化作用。
( y5 E0 O& q C2 g% m■香料
% A0 V; ~( |2 B. z# n( ^最受欢迎的印度香料咖喱可刺激健康损失,抑制癌症细胞生长。这要归功于姜黄,更准确地说是它的芳香成分姜黄色素。日本东北大学的科学家对这一发现感到惊讶,他们决定合成姜黄色素,实验很成功。他们合成的姜黄色素更具抵抗力,对抗癌症细胞更有效。不久,这种物质可能被用于制作药物。
4 R! \) ], T- E7 |& C/ w0 P■红酒 公仔箱論壇3 v! e% o- A, G3 ~
适量饮酒的好处早已得到科学验证。英国心脏病专家指出,每天饮少量红酒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相关死亡的风险。美国生理学家相信,与从不喝红酒的女人相比,经常喝红酒的女人皮肤更富有光泽。18个月前,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宣布,少量酒精有一定好处。例如,每杯白葡萄酒(假设每天不超过2杯)可降低肺癌风险2%;而且在化疗期间,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可预防健康细胞受到辐射损伤。
& D& b+ n' c" x7 ^1 y' [# Etvb now,tvbnow,bttvb■黑巧克力
- L- ]' @' X' l4 a$ i( [% _tvb now,tvbnow,bttvb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剂,可预防健康细胞受损形成癌细胞。它的抗氧化剂来自可可豆,这意味着它们的浓度必须最大。要想得到更好的效果,不光要吃苦巧克力或者黑巧克力,而且要吃标有“可可粉含65%或者更多”的巧克力。建议每日摄入剂量为 30到40克。
( V. R1 x% r/ T1 F' O公仔箱論壇■咖啡 tvb now,tvbnow,bttvb: a: D9 P9 J6 _6 [# V% g
虽然咖啡总是背负骂名,但是肿瘤专家却愿意为它正名。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咖啡因饮品可减缓癌症生长16%。医生建议,每天喝咖啡可预防前列腺癌。每天3到4杯咖啡可降低结肠癌风险24%。想要预防宫颈癌的女性每天需要喝2杯咖啡。但是,有研究显示,喝咖啡可能会略增大患乳腺癌和肺癌的风险,但目前尚没有统一观点。有专家相信,癌症不是由饮料本身引起,而是一些伴随的习惯,如吃糖和吸烟。 " w* B0 q1 e! f5 i( N# r
■豆类
: z3 E8 t% \+ Y6 K! n1 q/ y豆类富含phitoestrogen,这种物质被证明可对抗肺癌和乳腺癌,它们还是纤维的良好来源。科学家发现,经常吃豆类可降低癌症风险40%。 公仔箱論壇: N5 p1 ]3 V# P
■香蕉
/ r4 M8 k% o! x: s8 M公仔箱論壇香蕉是预防和治疗肿瘤的另一种产品。香蕉还富含糖,是身心能量的绝佳来源。香蕉富含维生素K。这种维生素是维持肾功能、骨骼形成和钙及维生素D吸收所必须的物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