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營養豐富,便宜又有多種煮法;不過食蛋真的如世衞所言不用擔心膽固醇問題?但有研究發現食蛋原來也和糖尿病有關,究竟平時應如何精明食蛋呢? 什麼人要留意蛋的攝取量呢?食蛋有上限嗎 ?大家不妨認真了解一下。tvb now,tvbnow,bttvb" S/ q; Z# N+ U(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r( i& m' g- j
雞蛋對身體十分有益,不但可助你攝取不同維他命、蛋白質及礦物質外,還可有助你減肥!究竟食蛋有什麼要注意?糖尿病人需特別留意雞蛋攝取量嗎?
: L/ J: J; M+ l, ?# s8 n: \8 |6 Z2 y1 K. M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
% ^/ u# q8 a' \3 F5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013年一項大型研究報告,分析了16個研究,結果發現,蛋攝取量高,會增患糖尿病風險。1日吃1隻蛋以上的人,和很少吃蛋(1星期少於一隻)的人相比,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高出42%。
3 F, B4 B2 f, c3 ~) E
' S/ J& L" y# {4 Y9 `• 心臟病風險增加& d* y: y! x6 ^. P# i$ Y" j' t
4 ? J, f$ n5 u$ g( \5.39.217.775.39.217.772 \7 Y+ s/ o# Z% I
[url=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fullar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 ... 728487ticle/2728487]《美國醫學會雜誌》
4 R9 R+ s# c& M6 H: a; A[/url]的研究發現,膳食膽固醇,或蛋攝取量,和患心血管疾病,以及死亡率有關。每日每攝取多半隻蛋,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6%,以及死亡率也隨即增加8%。研究中也指出,之前已有類似發現
/ }% d# _2 o* q) }# c( q& _公仔箱論壇,每日進食雞蛋1隻或以上的人,相比從不食蛋,或每星期食少於1隻蛋的人,心臟衰竭的風險更高。5.39.217.77/ I& [- _& o- F9 a: b6 I5 Y
6 e5 I+ L+ g' U/ s& k• 前列腺癌風險增加
* p" d) N) Z3 n/ W7 \!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p" n# c" ~& _* t) d; h
m0 h8 C& Z; @. u3 ~3 ttvb now,tvbnow,bttvb食蛋可能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刊登在《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 Q! ^- I& ^$ D. p的研究指出,每星期平均食2.5隻蛋或以上的男性,相比每星期進食少於半隻蛋的男性,患前列腺癌風險上升81%。研究人員指,結果顯示,進食過多的雞蛋,或會增加患上前列線癌的風險。不過未來仍需進行更大型的研究,分析箇中的關係。公仔箱論壇2 A5 ~1 L5 E0 R% W, }7 B5 j# W
一日可以食幾多蛋?
# {0 K& x' f8 M! |. r5.39.217.77雖然2019年研究
3 O# \3 `5 B) ^6 s: utvb now,tvbnow,bttvb發現,每日攝取多額外300毫克膽固醇,以及每星期平均食3至4隻蛋的人,患心血管疾病及死亡風險會增加。不過《Harvard Health Publishing》
( b7 F0 j! s# Z* L4 E& r5.39.217.77的資料指出,其實每日進食1隻蛋並不會增加心臟病發、中風或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8 ]! }* O; Z+ S
不過,糖尿病患者、心臟病患者,或為患心臟病的高危族群(如吸煙者)就最好每星期不要進食多於3隻蛋。
' M- j3 S( l' [0 }5 Y' Gtvb now,tvbnow,bttvb食蛋要識食!公仔箱論壇5 u: D0 r- Y; f- t& A/ D
據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的研究所得,白煮蛋在有益心臟、蛋白質最好消化及維他命保存的排行榜上都是第一名。白煮蛋的烹調溫度不高,營養得到全面保留,當中的蛋白質最易於被人體消化,蛋白質消化率約有99.7%,吸收及利用。1 L+ z4 J9 T; n7 |$ c' y h0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_* f! y0 x& o; n4 T
5.39.217.77) q% P! q$ E) {4 t Y
9 S" G$ H* ]3 w% D* B0 Wtvb now,tvbnow,bttv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