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咖啡可減緩大腸癌進展??新研究給解答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0-11-6 03:00 AM 編輯 公仔箱論壇. s  P0 f$ a; i  x

3 m& t2 F( W( P$ \; K+ B
近來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喝幾杯咖啡,就可以減緩晚期大腸癌的致命進展。參與這項研究的近1,200名患者中,每天喝4杯或更多杯咖啡的患者,在13年的研究期內存活的機率提高了36%。
9 H' L! d' Q& j  P7 ?tvb now,tvbnow,bttvb
大腸癌患者喝咖啡後,可減緩大腸癌進展5.39.217.779 H& q! S/ @! w3 Q; a

+ T5 t  u' r% g$ W. C6 M
4 A! A5 \. B4 {9 |: p公仔箱論壇研究的第一作者,美國鳳凰城Mayo診所醫學院的Christopher Mackintosh解釋說,轉移性大腸癌從最初的位置擴散出去,在大多數情況下仍然是無法治癒的疾病。! t+ w# Y  v( e( [. c, l2 Z# x# W% I

+ V5 N! b" {6 \: Ltvb now,tvbnow,bttvbChristopher Mackintosh指出,飲食和運動等許多生活方式因素與大腸癌患者的壽命延長有關。但在這次的研究則發現,接受過化療的轉移性大腸癌患者喝咖啡之後,可以減緩大腸癌的進展,並且可以延長生命。 公仔箱論壇* _4 D' A8 v3 B0 X

) s. [8 g/ H4 L1 K: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77 Q) [, b$ g  e

3 q3 b- H- I! \" Wtvb now,tvbnow,bttvb, J, v/ {2 s3 D# G! d
所有參與者都是在2005年至2018年間進行的一項較大的癌症治療研究的一部分,在此期間,研究記錄了這些人食物和飲料的攝取量。
  F' h. P! [: r7 O6 t"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 ^, b) a. m; t+ T. g5.39.217.77喝咖啡越多的人,生存利益就越大tvb now,tvbnow,bttvb* L# S* ?' _5 a8 [9 M$ {

! ^2 O9 a" u4 g: r研究人員最終發現,喝咖啡越多的人,生存利益就越大。就像是每天最多喝1杯咖啡的患者,往往在診斷後可以存活30個月;每天喝2、3杯的人則存活了32個月,每天喝4個或更多杯的人的生存期則長達39個月。
: u+ E- ~8 r, j- Q' I. w( i5.39.217.77; `4 h5 [% g0 b
在減緩癌症進展方面,多喝咖啡也有幫助。每天喝2到3杯的人,比喝1杯或更少的人病情惡化得更慢;每天喝4杯或更多杯咖啡的患者的疾病進展速度,甚至進一步的降低。而且不論有沒有含咖啡因,都是一樣的結果。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Q! g8 \& M: C6 f8 p/ U8 h- e

; [, g$ t' _$ `至於什麼是咖啡與改善大腸癌之間的關聯性,專家指出,可能咖啡裡面含有上千種化學化合物,其中許多化合物具有已知的生物活性潛力。例如咖啡中的多酚可能具有抗氧化和消炎作用,而咖啡因可能會增加腸蠕動等效果。不過,還需要更深入的研究,來確認咖啡在晚期大腸癌進展中的確切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