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吃對飯也能防癌!韓國研究:換這碗降乳癌發生率

乳癌名列國人第四大癌症死因,除了定期檢查外,正確的飲食觀念,也能夠有效預防乳癌發生。最近韓國研究更發現,只要把白米飯換成雜糧飯,就能將乳癌風險減少超過三分之一。5.39.217.776 S# H8 w$ t/ n1 K' D* G9 r
公仔箱論壇( D% j' O  n; @' d/ u# B1 @

. h0 B! s0 n/ F3 a: P2 atvb now,tvbnow,bttvb白米換雜糧 乳癌風險降低35%tvb now,tvbnow,bttvb! d5 g0 Z- k  E9 Y8 \& r0 g+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g% U) O, S" N5 a
相對於白米營養偏重於碳水化合物,雜糧飯升糖指數低,且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增加糞便體積,減少吸收有害物質。而首爾大學醫學院7月底的研究更指出,膳食纖維會在大腸與雌性激素結合,降低雌激素濃度,減少乳癌發生機率。
6 b* v4 H; }% `) Q5 j) g* P: g
0 X/ m+ _- [8 M9 Q- Jtvb now,tvbnow,bttvb. }" w6 Q' m2 P' P
由醫學院博士申語景(신우경,音譯)與教授姜大熙(강대희,音譯)組成的研究團隊,透過蒐集2004~2013年的健康檢查資料,分析飲食習慣與乳癌間的關聯。發現總共9萬3306名女性中,有359人罹患乳癌,而食用白米飯的女性,比起食用雜糧飯的女性,罹癌風險高了35%。6 O* n1 Q: N4 v' p. ~

) p6 N# P' Y6 s4 i. }/ F

; {, t1 C' y$ |; u9 N; u/ b5.39.217.77降低雌激素濃度 雜糧飯有助抑制乳癌產生
* M! z% M0 {$ \
6 j( `1 M% Z5 r3 q% s+ T3 r除了是否食用有差,食用的頻率也和罹癌風險有所關聯。比起一天只吃一餐雜糧飯的女性,一天三餐都吃雜糧飯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又低了33%。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d6 |6 I2 p6 d
, N6 w' N) O+ d5 C6 x2 V0 m
在降低雌激素濃度的同時,雜糧飯富含維生素E,能夠有效預防致癌物質產生,抑制致癌物質與細胞間的交互作用。同時,因為含有被稱為木酚素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夠抑制腫瘤細胞生長,避免乳癌發生。
; J! t5 n) g" k6 v0 z/ E公仔箱論壇
6 ]$ ~7 j4 d2 [" C: M$ ^1 itvb now,tvbnow,bttvb$ d* C! V5 f% L2 @. n+ ^
包含首次生產的年齡、初經年齡、家族病史、飲酒及是否運動,都是影響乳癌是否發生的重要因子,隨著這份研究出現,也有望讓更多女性遠離乳癌的威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