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攝食青花椰菜預防心臟病機制 科學家揭曉


1 L& _3 `' u1 E! P+ G& J7 P" U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人員發現,吃蒸煮青花椰菜能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因為它可以提升人體防範細胞受損的能力。先前的研究已証實,經常攝取青花椰菜者,尤其是生食或簡單烹調,罹患心臟病和若干癌症的風險較低。2 w& V& S$ d0 m+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 w* k6 L1 z/ |5 {! `" m  A6 K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如今科學家已找到青花椰菜富含的若干成份與減少細胞因心臟缺氧受損之間的明確關連。6 n& v. D, \- Q$ x# O0 U
4 x* `+ [9 {) R) ]0 {
與進食和呼吸有關的正常生化程序會產生名為「自由基」的高度活性化學物質,過多自由基會傷害細胞甚至引發癌症,這類損害已知會伴隨年齡增長而累積。7 E# ]; H: \" l, H/ j& l! l

, E  h& y" U+ }* K1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但十字花科蔬菜中的芸苔屬植物,包括白花椰菜、青花椰菜、甘藍菜和球芽甘藍等,富含能防止自由基堆積的抗氧化成份。
' d; P! r& T3 ?- j5.39.217.77
6 h; z" A3 g. f  T3 ~2 p" w特別是青花椰菜含有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能引發人體製造出作為心血管防衛系統一部分的多種蛋白質。
. D. C9 o" |" ^2 A" qtvb now,tvbnow,bttvb
8 S5 h, K! t- b. X9 xtvb now,tvbnow,bttvb報導稱,雖然許多研究人員長久以來一直深信抗氧化物質有益健康,但眾多研究始終未能証明其效果。
% {# c5 _$ R7 I! A' i) u, m公仔箱論壇+ K1 d" H- U/ }
刊登在「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揭示在動物實驗中的一種特定機制。5.39.217.772 e& Z7 k( P, N

6 c4 c- H$ ?; j( Htvb now,tvbnow,bttvb康乃狄克大學心血管研究中心負責人達斯教授,以蒸青花椰菜萃取物餵養老鼠一個月,量測對老鼠心臟的影響。! `, U7 y: o$ }2 Q# m$ R! c

. V% Z+ K" H, b" @3 Y: Z3 h0 c相較於正常飲食老鼠,攝取青花椰菜萃取物老鼠的心臟功能獲得改善,且缺氧時受損較小。
: q/ q5 ?1 S7 v1 r! X& Y5.39.217.77
+ g' I3 P7 V, c公仔箱論壇達斯發現,這些效應肇因於青花椰菜飲食會引發多種蛋白質的製造增加,這些蛋白質能維護心臟健康運作的能力。
* }1 k$ w6 a! E" j: ^# G"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W6 x6 w0 N0 y/ I! X" q2 G
達斯表示,實驗一再証實,能抑制氧化效應的「氧化還原蛋白質」在防範心臟病上扮演重要角色。但達斯也指出,「如果青花椰菜烹調過度,將會大量喪失保護效果」。
Thank you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