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對心肌梗塞的預防可能有些效果,一項一百多位五十幾歲中年人的研究發現,每天吃大蒜粉末300毫克,如此兩年後比不吃大蒜的對照組主動脈彈性好,其對血管的好處可能預防心肌梗塞。另一研究指出每日吃一小粒大蒜,連續服用半年後,可使造成不正常血液凝固的血栓素降低20%。新鮮大蒜被打碎時,活性物質會被釋放出來,可不被胃酸破壞,要炒大蒜前先將其拍碎可促進預防心血管疾病物質的釋放。公仔箱論壇; i3 A6 a7 l$ N7 e
tvb now,tvbnow,bttvb4 r z5 M) o7 z5 q- w
公仔箱論壇( y) A. y8 A% r0 J$ X$ y
d; d6 ^4 [) v4 s$ B8 v
6 ?7 v' R1 R" t1 t3 l公仔箱論壇許多蔬菜水果都有預防心肌梗塞的功能,加拿大的一篇研究發現,攝取番茄汁一星期後就可使氧化形態的壞膽固醇降低,可減輕動脈硬化,對預防心肌梗塞可能有幫助。歐洲十個國家聯合大型研究發現茄紅素可降低心肌梗塞的機會而單獨的胡蘿蔔素不能,天然的食物如番茄、石榴及西瓜及其他帶紅色的蔬果都可能含有茄紅素及胡蘿蔔素及其它的抗氧化物質,這些成份常協同作用抵抗動脈硬化,因此直接攝取蔬菜水果效果比單一成份好。
4 A; l. }3 r* ~) H! [( Ltvb now,tvbnow,bttvb
3 ^# d( g1 i" R. S3 i* X
! k( @4 r. d. j5.39.217.77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I9 B$ B) A/ C
公仔箱論壇# f! q" \# \3 X3 Z0 d$ J2 m% g* W
水果中如鳳梨含有成份可抑制血小板凝集,可能有預防心肌梗塞的作用,一項鼠的研究指出,給予鼠口服鳳梨的萃取物可抑制血管血栓的形成。葡萄中含有的類黃酮在葡萄皮中比較多,可能預防心肌梗塞,研究發現紫色的葡萄效果較好,將果實洗乾淨連皮吃對預防心肌梗塞的效果較為明顯,有一項研究指出有心臟缺血心絞痛的人,開始每天大約喝五百CC的紫色葡萄汁,十四天後,心臟血液循環明顯的改善。. G4 x Z6 j# o# u# `
0 R0 e# P3 ]3 e; ^& x6 _6 o' S5 D; S'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7. p' Q) m4 H0 g1 L6 Q' i9 }
5.39.217.774 Q& B" o g* o
) s: b0 U w' P7 Y
吃些魚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會,一項歐洲的一萬多心臟病人的研究指出,魚油可降低死亡率大約15%。但是魚油容易被氧化,過量攝取可能有害處,一項研究指出,魚油會降低血中維生素E的濃度,而芝麻可上升維生素E的濃度,魚油所造成的氧化物質可被芝麻素清除,吃魚再加上富含維生素E的蔬菜水果及芝麻,對健康的好處更多。植物油對預防心肌梗塞一般來說大都具有好處,歐洲的研究發現,以兔子的血小板的反應評估各種植物油對不正常凝血的作用,橄欖油因為含有一種甘油糖脂質,比其他植物油更能抑制血小板活化因子,抑制不正常血塊的形成。tvb now,tvbnow,bttvb+ _" ^8 G: q: q
0 w# o7 j$ ~/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2 l1 P. m- g7 X+ @: B
+ K( W& }- ~: }" K' V0 L5 S
* u" ?8 P" u+ c% vtvb now,tvbnow,bttvb在一項大鼠的研究中發現芝麻中的維生素E比其他植物油油中更能利用,芝麻可上升體內維生素E的含量這與減緩肝臟代謝有關,而維生素E對預防心肌梗塞及中風有好處。蓮子對心肌梗塞的預防也有些好處,一項以兔子做的研究發現蓮子的萃取物會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可能因此防止心臟血管阻塞。一項鼠的研究發現,蔥可擴張動脈,這可能與增加一氧化氮的濃度有關,蔥的綠色部份擴張血管的作用較為明顯,不要煮的太熟效果較好,吃大魚大肉加些蔥可能也有預防心肌梗塞的好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