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咖啡、茶哪個較營養? 優劣分析報你知

公仔箱論壇. v( K- p( x. r2 a" I

▲你喜歡喝咖啡還是茶呢?來看看以下的分析。(圖/取自Health net樂活健康誌網站,下同)
' M3 N' y7 n. y+ Z3 A( E+ N, c% K)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 p/ d8 a: O+ E  |tvb now,tvbnow,bttvb圖、文/Health net樂活健康誌/
黃政文

有些人早上起來不喝杯咖啡絕對沒法清醒,有些人則選擇喝杯茶來迎接新的一天。但是喝咖啡和茶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是什麼呢,到底哪一款對我們更加有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4 r9 Y# \& w2 A# I
tvb now,tvbnow,bttvb. l& V6 {, f+ q0 Y5 G$ b
一項最新研究將咖啡和茶對於健康的益處列舉了出來,茶有助於減少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生還有助於防止肥胖。研究顯示那些一天喝4次紅茶,連續喝了六週的人們,他們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水平明顯降低。但是如果往茶中加奶,那它就失去了抗癌的功效。
' Q5 o# b& J2 A4 D# S; `+ K/ w: m5.39.217.770 D/ q4 M4 A$ ^( ~+ f
另外茶葉中可能有殺蟲劑殘留,即使是有機茶葉,也含有大量的單寧酸,它有礙於血液對鐵元素的吸收,從而導致貧血。研究也發現,若總是喝太燙的茶,會增加患食道癌的可能性。喝綠茶則能將女性患食道癌的機率減少約60%。與此同時,雖然咖啡在人們的印像中不及茶健康,但是它也有諸多益處。它也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幫助中年男性預防痛風,減少患老年癡呆症和男性患肝硬化、肝癌的可能性。  o0 I9 w$ [1 V) i

3 D2 J! m/ V, Vtvb now,tvbnow,bttvb▼咖啡與茶的比較。
5 T% w  ^7 \% Q  u& P5.39.217.775.39.217.77; `4 Z1 o* X& }% {7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y# x: F4 ]( ?& _, i
7 \( q  z1 [! U4 E: T. K$ S; d

% c  \, k( s+ {3 ~3 W& T9 z1 N5.39.217.77科學家相信咖啡中含有的化學物質能夠提煉製藥,以治療心臟病和失眠症。但是有個研究表明咖啡會造成流向心臟血液的減少,也讓牙齒變色。丹麥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喝8杯及8杯以上的咖啡,會增加女性死產的風險。以上的大部分研究都是用的黑咖啡加少量鮮奶及糖,並沒有選擇咖啡店內出售的高卡路里咖啡飲品。
8 }& R- w' n0 V* S$ O3 d1 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d% Z! s( p# [/ K+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咖啡 vs. 茶 優劣剖析
& d6 y9 M5 d9 O/ \5 ^
5 T- e4 M( H- T+ [公仔箱論壇
- {/ b" a4 V/ p8 o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Z* p: c5 W6 c1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Z) J9 z* P5 N( O" ^/ Z
咖啡
9 d1 ~& {, j2 V* M
! P4 I# C9 Q' z0 f8 ^3 x5.39.217.771. 有助於防治糖尿病公仔箱論壇( j0 H, u1 X( h/ U
2. 幫助保護肝臟,特別是防治肝硬化和肝癌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d# q4 A! c& y& d
3. 降低40歲以上男性患痛風的風險
2 B6 J% g/ t# }9 Stvb now,tvbnow,bttvb4. 減少老年癡呆症發病可能
# \2 ]) s; L/ _# f7 c8 g" u5.39.217.775. 減少心臟病發可能
; Z2 o5 y, o1 Z8 d6. 提高短期記憶能力和降低反應時間8 |% U5 C2 d' M. k! a# I
7. 咖啡中含有的化學物質能夠提煉製藥,能治療心臟病和失眠症tvb now,tvbnow,bttvb/ E/ t# o  |( p5 q3 S; b4 L
8. 咖啡因能提高止痛片的效用
% h5 D, e) ?2 h- ~4 f* V) y4 [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4 A7 `" s4 a# q; h$ d
注意事項:
. M2 ^% n0 d. C4 A. z- n公仔箱論壇
" w/ M% G, d* P) P' ~tvb now,tvbnow,bttvb1. 造成牙齒變色tvb now,tvbnow,bttvb  Q/ s8 v" v" ]! ]5 p
2. 每天喝8杯及8杯以上的咖啡,會增加女性死產的風險
' B6 G0 {% S1 I+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流向心臟的血液量下降
. x6 `+ o) p: R8 ~6 D. Xtvb now,tvbnow,bttvb4. 烘焙咖啡中有超過1000種化學物質,其中19種被證明致癌
0 U* H' [4 q4 p/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u: h3 V4 e% x! J

. F0 s5 q' C. L- P2 \% u! K/ g% |5 L7 O+ S* t( c3 M3 w% S- R
3 U2 }9 E( N' m; B8 ^$ e6 g

0 \- h  k& [, m6 x  |公仔箱論壇1. 每天喝3到4杯能有效降低患心臟病風險
8 a$ }6 Y8 {$ e2 o9 U; U  u& L0 }tvb now,tvbnow,bttvb2. 幫助減少糖尿病患病機率,可緩解糖尿病人病情
- V0 _0 @+ O* c5 D" R* jtvb now,tvbnow,bttvb3. 一天喝4次紅茶,連續喝了六週的人們,他們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水平明顯降低
+ g9 }9 m% b5 `0 n4. 茶中含有的氟元素能保護牙齒
1 _/ W3 P) j" v( X5. 每天喝10杯以上的綠茶能保護男性肝功能
" l: f! n; n% P$ L( T" j公仔箱論壇6. 綠茶幫助減少患肺癌的可能性
- n1 Y# z7 N3 r' |8 g. v' c公仔箱論壇7. 女性喝綠茶能降低近60%患食道癌的機率
* U$ a5 T6 j0 D2 R4 |7 a2 gtvb now,tvbnow,bttvb8. 綠茶和白茶含有的抗氧化劑物質有可能緩解衰老
7 X, w. x9 V. f, q& ~9. 白茶能防止肥胖tvb now,tvbnow,bttvb! Q1 Q" m7 W5 N+ A
$ I6 o/ {0 v4 j2 e
注意事項:7 N6 n/ G8 J3 T& y' j

2 B, J$ S8 z+ @$ C1. 茶葉可能含有殘餘農藥,有機茶葉也不例外
& T) p& O8 T2 [) k: R3 ]tvb now,tvbnow,bttvb2. 茶葉含有大量單寧酸。它有礙於血液對鐵元素的吸收,從而導致貧血。
) k3 z0 d+ F. ?" R$ C6 z3 o3. 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被證明會導致焦慮和血壓的上升5.39.217.77& U& B& k: k1 n, E
4. 往茶中加奶會破壞茶抗癌的功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