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日吃5蔬果 降低罹癌效果有限 [打印本頁]

作者: xz12    時間: 2010-4-27 01:11 PM     標題: 日吃5蔬果 降低罹癌效果有限

據一項對50萬名歐洲民眾進行的醫學研究,每天吃5蔬果對降低罹患
3 L$ `7 g/ C0 V* e0 }- \tvb now,tvbnow,bttvb癌症效果有限,預估只能減少2.5%的罹癌機率;這個結果和之前其它研究宣稱的50%降癌效果,有很大差距。

5.39.217.77) |0 q- s1 ?: V  ~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多吃水果和蔬菜仍對健康很有幫助。


( x2 u; A  U% `7 [5.39.217.77

1990年,世界衛生組織(
( z% ?& I: `8 B' U& R" I. R8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WHO)建議,每人每天至少應食用5份蔬果,以預防癌症和
  L( r- X& c5 r- R& j$ c! w7 stvb now,tvbnow,bttvb慢性疾病2003年,英國政府以此為公共健康宣導重點。

tvb now,tvbnow,bttvb7 }) e! M9 i+ N* A) l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Mount Sinai School ofMedicine)的研究小組,對歐洲10個國家進行調查,他們將受訪者的生活型態,諸如吸菸、運動等都考慮在內,發現蔬果的進食量與減少罹患癌症的關連性微弱。


  s9 ~( K; G0 K/ @$ F5 Z

研究人員說,最好的情況是,每天2份蔬果,男性罹癌的機率可降低2.6%,女性則可降低2.3%


3 r6 s$ }' [3 j6 Btvb now,tvbnow,bttvb

在發表於「全國癌症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這篇研究報告,研究人員指出,他們不能排除那些食用較多蔬果的民眾,生活方式較健康,因此他們罹癌的機率也較低。


/ g/ x7 g) H2 j  Z8 D

哈佛大學教授魏勒特(Walter Willet)在同期發表的文章指出,雖然吃蔬果無法大幅降低罹患癌症,但是部分蔬果裡含的成份仍有很重要的預防癌症效果。


( J/ ^" H% O# n1 F% Etvb now,tvbnow,bttvb

例如番茄裡的茄紅素(lycopene)有助預防攝護腺癌,花椰菜的成份也可以預防大腸癌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Z2 }8 ~+ m7 F; h0 ]$ K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