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咖哩香料薑黃 保肝效果顯著 [打印本頁]

作者: xz12    時間: 2010-4-20 02:02 PM     標題: 咖哩香料薑黃 保肝效果顯著

科學家今天表示,薑黃(turmeric)這個常見咖哩香料所含的化合物,似乎有延緩肝臟損壞、防止肝硬化的功效。公仔箱論壇  a$ K3 J7 R% p4 W

  E% \) u3 D3 U8 htvb now,tvbnow,bttvb
9 F; u9 q) D4 f" ^* P' H這份刊於英國醫學會期刊「消化道」(Gut)的研究指出,奧地利科學家發現,如果餵食老鼠薑黃素(curcumin),可以減少肝臟發炎,避免肝細胞受損、(膽管)阻塞與結疤。
! O0 J: C, _- {9 l6 N( m5.39.217.77' a3 b  Q( V; T

. @3 r8 K  U& S" N' }4 h/ ^2 m公仔箱論壇先前已有研究指出,薑黃素能抑制惡性腫瘤,且飲食含大量咖哩的人,罹病風險較低,儘管薑黃素一經消化吸收,抗癌效果很快就消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