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水果、綠色蔬菜對眼睛很好
[打印本頁]
作者:
流螢
時間:
2010-1-1 02:07 AM
標題:
水果、綠色蔬菜對眼睛很好
水果、綠色蔬菜對眼睛很好
# B" d1 e% F1 |; H7 o
含有類胡蘿蔔素的食物有助於避免老化相關的眼疾
) L3 R1 o+ V8 t, X2 c O3 T, @%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y! T0 m) K* B" T* w3 s2 v& ^公仔箱論壇
6 b$ [+ {7 c" i9 U; }3 T) i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t, q) O, n: |. h4 a5 a$ M, T
Dec. 22, 2009 -- 喬治亞大學的科學家們表示,胡蘿蔔可能對眼睛很好,但綠葉蔬菜與有色的水果也有幫助。
* [9 B* s/ g$ a: U, U3 U5.39.217.77
0 D4 j% Y$ ?4 ]+ Q
根據食品科學期刊(Journal of Food Science)中的最新研究,綠葉蔬菜與有色的水果可能會影響視覺效果,並可避免老化相關的眼疾。
/ n% a2 a* R; e* r+ |6 ]1 e
- p) D' U8 m( [8 _/ p# F( o8 z
由喬治亞大學神經科學和實驗心理學教授Billy R. Hammond博士所領導的科學家們在之前的研究評論中表示,這些食物所含有之葉黃素、玉米黃素等類胡蘿蔔素對視力很重要,而且對視網膜有正面的影響。
公仔箱論壇+ c4 Q; [% v$ E( L6 z" b6 _2 U& Q
, U- C4 L( D7 x" f3 c, U
研究人員表示,葉黃素與玉米黃素可能對減少刺眼的光線、提高對比度、以及減少光應力的恢復時間所造成的殘疾和不舒服有幫助,也能增加視覺範圍。
+ o/ F0 k$ `* j5 n. M
$ t* Z) @- ^0 X/ _# I' y2 X7 S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評估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的影響是很重要的,很明顯地,他們可能透過生物的方法改善視力。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 l6 F1 c3 t* E0 s# ^
tvb now,tvbnow,bttvb, [* ~. @8 l9 t
他們引用的2008年研究報告中顯示,色素能保護視網膜和晶體,甚至可能有助於預防老化相關的眼疾,例如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等。
+ p- b2 _5 Z* T" j T0 [7 Btvb now,tvbnow,bttvb
! }# J6 V+ U/ f# q7 ]( ^
Hammond博士和同事們在評估了許多研究後所得到的結論是,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對視覺效果有影響。研究人員表示,大約有600種類胡蘿蔔素在自然界中被鑑定出來,但只有一小部分能被人體所吸收。
8 ^; e! S4 d, I
5.39.217.771 U5 A: B6 V% l! L$ H& Z
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存在於甘藍、菠菜等蔬菜中。
9 g" J9 Z A$ O, O$ v e# v) ?tvb now,tvbnow,bttvb
2 e# ~/ y+ ~"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人員們指出,人體血液中約有20種類胡蘿蔔素,但視覺系統中只發現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顯示這些色素在人類視覺上發揮特殊的作用。曾是Hammond博士同事的James M. Stringham博士,現在任職於德克薩斯州的Northrop Grumma公司。
2 w" X f7 y% |公仔箱論壇
+ X9 ?$ g; A/ d: G
4 v6 `1 z; t, a: \# R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7 B+ |# p! g4 l- a! Z2 B"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作者: Bill Hendrick
tvb now,tvbnow,bttvb" U* I) _5 d$ v9 J
審閱: Louise Chang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