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现代人十大最健康食品 [打印本頁]

作者: 好想渣波    時間: 2007-4-15 06:07 AM     標題: 现代人十大最健康食品

想维持健康的生活吗?摄取适当的营养就能办得到!最新一期‘时代’杂志专刊介绍包括蕃茄等十项现代人最佳的营养食品,深受亚洲民众喜爱的绿茶也风光上榜;值得注意的是,被西方人士视为主食的马铃薯、白面包和白饭等对身体健康有负面影响,建议减少摄取。
/ |; U' C: X* {0 J0 I. n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 t- I" U% _' r2 e( v
  报道说,多项研发发现蕃茄内含的Lycopene素,能够大幅减少罹患摄护腺癌等癌症的机率,在烹煮的过程中,Lycopene素就会自然释放,生食也很好,是最佳的维他命C来源。
6 T! Z1 j7 R# v( A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 e" S" z/ x# \
  第二项被推荐的是菠菜,富含丰实的铁及维他命B,能有效防治罹患血管方面疾病,并能预防盲眼症,一杯的菠菜只有41个卡路里,完全没有热量,爱美的女士可以安心食用。
* X  W: G+ {( Q5 {2 g4 O9 a. w5 N5.39.217.77
& l& k9 P' b! S) b1 B4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第三项被推荐的是坚果,它不仅可以提高好的胆固醇,并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是预防心脏病的最佳配方,不论是花生或杏仁果等,都是好的选择,唯一要注意的是,食用时务必要适量,千万不要过度食用。 tvb now,tvbnow,bttvb2 F5 v; s4 u3 o' k8 P
& H% J0 _: j% l5 P, G% b9 Q. V
  第四项被推荐的是椰菜花,多项研究指出,椰菜花富含胡萝卜素及维他命C,长期食用椰菜花可以减少罹镇患乳癌、直肠癌及胃癌的机率,最佳的食用方面是,简易烹调后使劲的咀嚼,白菜、豆芽也是不错的选择。
. B% e2 ?( _, W0 I, j, x
- L4 Y& P* D% ttvb now,tvbnow,bttvb  第五项被推荐的是燕麦,每天食用燕麦可以减低胆固醇,研究并发现,燕麦也可以降低血压,它所含的丰富纤维会使人很快就有饱腹的感觉,如此一来可以减少摄取其它油腻的食品,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tvb now,tvbnow,bttvb7 ?+ n8 q, E7 E
公仔箱論壇  B! y6 s8 z) P% i% L8 \9 u
  第六项被推荐的是鲑鱼,经常使用可以防止血管阻塞,甚至有研究发现,鲑鱼含的Omega-3s成份可以保护脑部老化,罹患老人痴呆等疾病。 5.39.217.776 p3 z8 o5 ~4 b

, S; j# E% F& m' F5.39.217.77  第七项被推荐的是大蒜,虽然吃了大蒜‘口气’令人退避三舍,但大蒜却有极佳的防治心脏疾病的功能,不减可以降低胆固醇,并有清血的效用,杀菌功能也使大蒜备受科学家强力推荐。 5.39.217.77# p( n' f  f6 {* I
. t/ t, t( `* Y1 F- s( X/ g( ?
  第八项被推荐的是蓝莓,在所有蔬果中拥有极高的抗氧化剂,除了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并能增进脑力,好处多多。
) a, l/ L1 N. [. d! i5.39.217.77
3 c. {5 g- Y- H) w% L# ~' Otvb now,tvbnow,bttvb  第九项被推荐的是深受亚洲民众喜爱的绿茶,研究发现,经常饮用绿茶可以预防癌症,在大陆进行的研究也发现,每天食用绿茶的民众罹患胃癌、食道癌及肝癌的机率较低,日本的研究也发现,每天喝十杯绿茶,可以减少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8 r! p/ h* _3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a/ @- l, o8 l! n7 s5.39.217.77  第十项被推荐的是红酒,酿酒用的葡萄皮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加好的胆固醇,减少血管硬化,但要注意的是,饮用红酒千万也不能过量,否则弄巧成拙,反而罹患乳癌、引发中风,得不偿失,每周不能超过数杯。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