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不吃药的降压法 [打印本頁]

作者: 涛哥加油    時間: 2009-8-18 10:23 PM     標題: 不吃药的降压法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的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医生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  公仔箱論壇  z! \) P. e0 I7 p
  早餐时吃些甜瓜和酸奶。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研究的结果表明,6天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个土豆、一只大香蕉和 226克牛奶,五星期后血压可下降 4个毫米汞柱。  tvb now,tvbnow,bttvb4 o6 i( |! y5 V2 n6 G' N4 h& o2 ^( _
  多喝橙汁。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英国医学工作者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蔬菜、胡椒、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作用。  
2 J" c2 a+ i2 |2 f5 K% e  清晨避免过度疲劳。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在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他时间高出 5个毫米汞柱。为了避免疲劳,周末尽量少参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惫的聚会。每天工作结束后,把书房或办公室收拾得井井有条,以免第二天早上看到纷乱的工作场所,影响情绪,导致血压上升。此外工作室保持窗明几净,也会使人心情舒畅。  
0 G9 l7 [, b! ?1 y/ c- O, ]  少喝咖啡。根据拉克大学的一项研究,一天之内,若口服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碱药,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个毫米汞柱,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5.39.217.777 {) W# Q% r7 Y( r2 x" ^( r
  经常吃些大蒜。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最好的简易办法,对一组415人的研究调查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平均降压 11个毫米汞柱。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9 q# ^% A( s5 ~0 r! D1 v  多吃鲑鱼。体重超量的人每日食113克鲑鱼,4个月血压可下降 6个毫米汞柱,因为鱼肉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持动脉的弹性。此外,经常食用鱼肉还可减轻体重,至少不会使躯体臃肿。  
! u$ {1 Z" U, a$ p. B5 X, L%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不要把面包作为晚餐的主食。白面包中的小麦面粉将增加体内的胰岛素,而后者在数小时之内就可使血压升高。一项研究发现,血液中含胰岛素高的人患高血压症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3倍。  4 g, i' I: C" m7 D& v' O" G" _
  食冰激凌补充钙。吃一块冰激凌可补充150—200毫克的钙,而每天补充1克钙,8个星期可使血压下降1—2个毫汞柱,因为钙可使动脉管壁保持柔软性。每天喝几杯脱脂牛奶,可起到同样的作用。  5.39.217.770 K" B' h8 W- X4 d. \
  午饭后到户外散步。德国的一顶研究结果说,到户外晒10分钟的太阳,血压可下降 6个毫米汞柱。紫外线照射可使机体产生一种营养素——维生素D3,维生素D3与钙相互影响可控制动脉血压。  
7 [) J: k4 ?2 P,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在安静的环境里工作。一个研究小组曾对118人进行实验,结果发现,当人们处在喧闹的工作环境中时,血压平均上升 4个毫米汞柱,即使嘈杂声持续时间短,血压同样也会上升。研究人员还做了一项试验: 100个人每天沉思冥想20分钟,12个月后再测压时,这些人的血压平均下降了11个毫米汞柱。如果不喜欢静下来沉思,可以买一个鱼缸,观赏热带鱼也有降低血压的效果
公仔箱論壇( g5 n& @; x$ `
: T& \! j: b' I) j0 s; ^
4 Z3 T2 i! y" N4 B8 w
荸荠适量,每日煮食1小碗,连汤一起吃,能清热化痰,降血压、清头目。 5.39.217.77! T/ x4 Q% D7 w/ t& T& g2 X2 G+ K
5.39.217.77. W' C7 a- d+ s0 W+ I9 y* I
  海带适量,凉拌,炒食均可,每日1次,能降血压,降血脂。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y8 u, ?+ g8 I8 T2 s1 i9 ~
tvb now,tvbnow,bttvb5 a4 Q( y0 y/ s* n
  莴苣适量,凉拌、炒食均可,清淡可口,常食能降压降脂。
$ g3 A; j0 N) S公仔箱論壇
) z, \0 q$ Y4 i5 e3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芹菜适量,切碎,绞汁服,能降血压。
( d1 f0 d" m1 B) r8 y5.39.217.77
' x' d& q  N& a$ {9 n5 u
. Q; Q& T  c/ ?& d) @5.39.217.77高血压饮食治疗原则 3 D/ j7 I# J  |8 m
5.39.217.77) `4 E* b. S( h$ s
  血压病人的饮食治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
* v4 d! `, C$ {9 e2 y5.39.217.77①饮食宜清淡:提倡素食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因此高血压患者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总脂肪小于总热量的30%,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m, H$ @, g6 f, b3 g( N
②降低食盐量:吃钠盐过多是高血压的致病因素,而控制钠盐摄入量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临床试验表明,对高血压病人每日食盐量由原来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缩压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 N7 Q' U; I) [, v/ n0 f公仔箱論壇③戒烟、戒酒:烟、酒是高血压病的危险因素,嗜烟、酒有增加高血压并发心、脑血管病的可能,酒还能降低病人对抗高血压药物的反应性。因此对高血压病人要求戒烟戒酒,戒酒有困难的人也应限制饮酒。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 a* d2 m' P
④饮食有节:做到一日三餐饮食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每天食谱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当主食6—8两),新鲜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鸡、鸭100克,或鱼虾100克。其中鸡蛋每周4~5个即可)。 5.39.217.775 f3 F; L2 c0 _4 s& v" z0 U" x8 j
⑤科学饮水:水的硬度与高血压的发生有密切的联系。研究证明,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离子,它们是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的重要调节物质,如果缺乏,易使血管发生痉挛,最终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G9 Z0 N. V. g* Z

8 V# p( G3 Z' W' G! N( N. X公仔箱論壇+ K4 N: G" o4 l' U
5.39.217.77: ~- o3 n+ s9 ^: s& c# _
有益于降压的食物 5.39.217.778 F0 f5 w5 o# k3 p! z

4 o' R* J' N2 z9 n# S5 ~1 ~6 J, I公仔箱論壇  我们这里所介绍的保健食物.应该说既是大众喜爱食用,容易找到的食物,又是性有所偏,对高血压具有某些治疗功效的食物。大致概括起来,有这么几类: ) `+ @% v" q$ D. q
① 叶菜类:芹菜、茼蒿、苋莱、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莱、菠菜等; 6 n; q- w, h7 }! {5 S
② 根茎类: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荸荠、马蹄;
* X, @* B6 g1 [1 G: i2 @1 Q) e* itvb now,tvbnow,bttvb③ 瓜果、水果类:西瓜、冬瓜、西红柿、山楂、柠檬、香蕉、水果、红枣、桑椹、茄子; 2 J6 G, G8 q( ~; g4 F7 T1 H
④ 花、种子、坚果类:菊花、罗布麻、芝麻、豌豆、蚕豆、绿豆、玉米、荞麦、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莲子心;
$ D. J, m' m+ j9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⑤ 水产类:海带、紫菜、海蜇、海参、青菜、海藻、牡蛎、鲍鱼、虾皮、银鱼; , {- ?* e) A1 V8 a$ g% B! I
⑥动物类及其他:牛奶(脱脂)、猪胆、牛黄、蜂蜜、食醋、豆制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