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牛津大學:大啖速食 智力受損
[打印本頁]
作者:
nick19
時間:
2009-8-15 10:24 PM
標題:
牛津大學:大啖速食 智力受損
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食用如速食漢堡等高脂肪食物,將損害智力,吃愈多,智力減退也愈嚴重。
" f6 w9 c/ i. D% [
研究人員對兩組老鼠進行飲食對照實驗,一組老鼠的食物僅有7.5%的脂肪,另一組老鼠吃的食物則含55%的脂肪,4天後,研究人員發現,吃高脂肪食物老鼠使用氧氣產生能量的能力減退,導致心臟負擔加大。
/ r- Z% Z( B/ h8 n, E* M, F公仔箱論壇
4 a& E$ y% Q5 v- c& y; W! H. {" U
9天後,食用高脂肪食物的老鼠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迷宮」,過程中比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發生更多錯誤。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4 y, I' J+ m; L3 x3 Q" [5 _, ]
* S; g @. z. X4 M/ A3 w9 \ R4 W* vtvb now,tvbnow,bttvb
相對之下,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不僅在智力相關的測驗表現較佳,跑步的距離也比另一組多了50%。
; U" z* m/ N5 a& Z( d* a' c2 P, T( \& b5.39.217.77
! w, l2 T) |" ^; n7 x9 M5.39.217.77
研究清楚顯示,高脂肪食物吃愈多,智力減退的情況愈嚴重。
) I( g( f2 T( r' ] R
2 ?- }- Y) N, I/ s+ Q
共同負責這項研究的莫瑞(Andrew Murray)指出,西方飲食通常有許多高脂肪食物,除了會導致過胖,並容易罹患
糖尿病
、心臟衰竭等問題,但很少人正視這些問題。
4 K5 Q4 T! }* p, H1 |* R+ t
( E( x6 n3 k7 n- B) c$ n0 y) \5.39.217.77
他說,研究結果將讓大家深思自己的飲食,為了健康,應減少攝取高脂肪食物。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