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美研究:長期吃得少、低卡路里 有助延年益壽
[打印本頁]
作者:
leepuyun
時間:
2009-7-28 02:50 PM
標題:
美研究:長期吃得少、低卡路里 有助延年益壽
長壽的秘訣有很多,不過你相信挨餓也可以延年益壽嗎?美國科學家經過20年的研究發現,長期攝取低卡路里的恆河猴比起一般猴子,不只老化延緩了,罹患疾病的致死率,更減少了3倍以上。
: U3 U& G7 I$ e
4 {8 J/ R: x8 c& l$ T4 C2 o
如果能維持曼妙體態,同時又能長命百歲,那該有多好!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團隊花費了20年時間長期實驗,發現長年節食卡路里攝取量低於平均值3成的恆河猴,竟然能延緩老化,看起來比一般的猴子還要年輕。
6 m# }5 \% L4 u" ~3 N2 ]6 V
$ C* Z' l& |2 F4 ^6 x3 e/ h6 ?
而且以恆河猴平均年齡27歲來說,長期節食的恆河猴,最長壽的竟然可以活到40歲,罹患
慢性疾病
致死率降低3倍以上。研究教授蓋瑞甘迺迪說,以罹患
癌症
、
糖尿病
和心臟病來看,攝取低卡路里的人,患病機率相對減低。
2 s3 e1 M# Y% J' ?: G
8 l8 r h( l2 C公仔箱論壇
挨餓竟然可以延緩老化?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不過再怎麼節制,很少有人真的能徹底執行低於正常值3成的飲食法,因此有業者已經著手研究替代藥物,不過吃藥不天然,專家建議吃飯七分飽再搭配運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