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新研究發現:全麥食物 可能有助防乳癌
[打印本頁]
作者:
leepuyun
時間:
2009-6-2 11:59 PM
標題:
新研究發現:全麥食物 可能有助防乳癌
研究報告作者喬治城大學的麗娜.希拉基維─克拉克博士說,根據這個發現,「也許在懷孕時吃全麥食物是有益的」。
# E) `1 ?9 j. B w. ^# W& p
9 K {9 j$ b, z3 K
# {0 \3 O# P2 o1 J# F/ }8 c" h& N4 R2 y
她和同事利用老鼠評估各種飲食針對在懷孕時對下一代健康的風險,譬如母親吃高脂食物,女兒就較易得乳癌。她說:「我們使用的模式應可相當有效的假定其對於人類的影響。」
/ v% J. \5 l) a' k6 {3 O公仔箱論壇
, r3 j" i1 {/ l9 V y6 ?1 h公仔箱論壇
7 b/ P: f2 e* O; h9 F' h
她在報告中說,有些研究人員認為纖維可以使循環的雌激素降低,從而減低乳癌發生的風險。但有關飲食纖維和乳癌關連的證據並不明確,而動物實驗卻顯示,吃纖維可能是重要因素。
" f8 N! h6 f k7 Y& o公仔箱論壇
4 {$ j2 w0 r$ I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_9 c' d' N/ v3 }5 E) O
為了研究,她和同事餵懷孕的老鼠含6%纖維的全麥粉、燕麥粉、低脂亞麻粉和纖維素,然後再給牠們的子女吃會引發乳癌的化學物質,結果發現,吃全麥食物的老鼠所生女兒較不易得乳部腫瘤,吃低脂亞麻粉的老鼠,女兒比較容易得癌症。蕎麥粉對於老鼠女兒的乳癌風險沒有影響。
公仔箱論壇5 z, g3 \0 V6 b1 `7 Z0 G" {: M
; W4 k' A$ ~ ^9 ?- n0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公仔箱論壇0 J5 X. I' \( }" i
希拉基維─克拉克及其研究小組在11月號的「國際癌症雜誌」撰文說,全麥可能多少會改善老鼠修復去氧核醣核酸(DNA)損傷的能力。
! P, M6 e7 G4 E+ `! }公仔箱論壇
; ]: q5 F/ W2 z公仔箱論壇
% ^' x$ r$ w8 i0 d# W6 A- ]
她說,了解先天和後天飲食對癌症風險的影響後,也許有一天可以讓人吃或是避免吃某些食物,以免罹癌。
( f& T3 l7 C- Q) F! f% N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1 X+ V5 `2 }" o4 c) I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