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常吃2類食物恐增阿茲海默風險!研究:麥得飲食降53%罹患率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3-3-15 12:10 AM     標題: 常吃2類食物恐增阿茲海默風險!研究:麥得飲食降53%罹患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z+ K( F4 J; Y7 R
常吃2類食物恐增阿茲海默風險!研究:麥得飲食降53%罹患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f; A  }' `# h# O' |5 P* T

/ U7 q- k# p0 }5.39.217.77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A, `3 \3 A) B+ X+ W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是一種最常見的神經退化性失智症,會導致記憶力衰退、判斷力下降、並使患者漸漸失去自理生活的能力。此疾病好發於65歲以上高齡族群。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公布資料,阿茲海默症是世界第五大死亡原因,僅次於前四名缺血性心臟病、腦中風、慢性肺阻塞疾病、下呼吸道感染。在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中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約每5人即有1位為失智者。究竟是什麼原因提高阿茲海默症機率?又有什麼方式可以有效預防?
% j7 y! M9 W9 [2 M, f5 y+ U美最新研究:加工果糖、高碳水化合物恐增阿茲海默症風險近期刊登在美國期刊發現,飲食攝取大量加工果糖、高碳水化合物會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
5 O) ]3 Q; V1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人員發現,長時間服用果糖的老鼠,大腦中會出現tau蛋白和β澱粉樣蛋白,這與阿茲海默症中沈積的蛋白質相同,且這些老鼠表現出記憶力衰退、方向認知能力下降、神經元發炎等現象。( N4 S) j  ^6 R
如何降低阿茲海默症發生率?研究:麥得飲食助降53%罹患率雖然阿茲海默症目前僅能延緩病情,無法有效治療,但透過正確健康的麥得飲食(MIND diet)可以有效預防,並延長預期壽命。公仔箱論壇. F9 d/ Q  @- [! \, C4 z4 k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資料指出,麥得飲食是由一個長達10年的追蹤研究歸納出的飲食方式,在這10年研究團隊持續追蹤年長者的飲食與健康狀況。研究發現,嚴格遵守採取麥得飲食(MIND diet)的成人,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降低53%;適度遵守這種飲食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症風險降低約35%。
  q  B2 d% C0 s5 c7 }5.39.217.77因為麥得飲食(MIND diet)包含豐富維生素、類胡蘿蔔素和類黃酮的食物,這些食物被認為可以減少發炎,提高認知功能,減緩大腦衰退。公仔箱論壇" C+ ~2 y# M$ {3 L4 _$ z( U

5 _  y9 H9 p4 ]; C4 x4 i! Ltvb now,tvbnow,bttvb

$ h" l3 l  T) A! Rtvb now,tvbnow,bttvb圖/只要遵循麥得飲食的2項大原則,便可以製定自己的飲食計劃和食譜,促進大腦健康、遠離阿茲海默症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c7 I$ o. W: u4 `# R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j8 L& |' R/ v/ M
tvb now,tvbnow,bttvb& F- |; d" j! N. s' N
掌握2原則,輕鬆執行麥得飲食、促進大腦健康麥得飲食(Mediterranean-DASH Diet Intervention for Neurodegenerative Delay diet,簡稱MIND diet)結合了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地中海型飲食(Mediterranean Diet)」及有助控制血壓的「得舒飲食(DASH Diet)」的特點。強調植物性食物,並限制動物和高飽和脂肪食物的攝入% Z& [) x, r7 H' m$ t
麥得飲食建議有兩大原則,將食物分為是有助於大腦健康的食物,以及影響大腦認知的不健康食物。麥得飲食十分靈活,只要遵循這2項原則,便可以製定自己的飲食計劃和食譜,促進大腦健康,遠離阿茲海默症風險。
! J4 E& z$ k: V) W/ C公仔箱論壇1.多攝取助大腦健康食物●綠葉蔬菜:每週6份以上。3 _' b" N7 q( A) \( K* _3 R
●其他蔬菜:除了綠葉蔬菜外,每天至少吃1次非澱粉類蔬菜,如茄子、蘆筍。
! E6 A8 h  `" A: m/ T  [  P0 ]6 [, V# h5.39.217.77●莓果:每週至少吃2次莓果,如桑椹、野莓、藍莓、草莓等。5.39.217.778 `8 E* d# M* n3 I# S7 j1 U
●堅果:每週吃5份以上的堅果。
8 M/ b9 N! G! v, B* m! }0 L1 H●橄欖油:使用橄欖油作為主要食用油。
3 K8 R! W7 B2 r8 h1 L  htvb now,tvbnow,bttvb●全穀物:每天至少吃3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 }* I% J- J2 P
●魚:每週至少吃1次魚。公仔箱論壇# b( s( _7 X; w0 s6 O
●豆類:每週至少4餐豆類。
9 Q" h3 B7 g- Q! M5 K1 G/ \公仔箱論壇●家禽:每週至少吃2次家禽肉類,如雞肉、鴨肉。5 u9 ~5 n; z0 w8 [/ `5 n
2.避免食用影響大腦認知食物●糕餅糖果:每週少於5份。
8 b" y. Q; A% Q+ D1 u- M# T●紅肉:每週少於4份,包括牛肉、豬肉、羊肉和其肉類製成的產品。8 l) O. r( Y+ C# H8 _' O9 E# _5 X& ^
●油炸類:每週少於1份。5.39.217.772 [/ \2 `; h. G
●人造奶油:每天少於1湯匙。
, M  R" u4 ~. {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