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缺鈣肥胖女 補鈣有助減重
[打印本頁]
作者:
trio64
時間:
2009-3-21 12:08 PM
標題:
缺鈣肥胖女 補鈣有助減重
" Q$ q+ _* L) _&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現代人鈣質攝取量普遍不足,飲食中缺鈣,要小心可能會因此發胖。一項針對缺鈣肥胖婦女所進行的研究顯示,適度補充鈣質,能夠幫助體重下降,學者推測是鈣間接抑制了食慾。
; j( A7 d/ J) \- p7 ?.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5 I1 Q5 g7 \* ?' t& R9 N4 Q7 g
, Y( m. b7 g. n/ L( d
鈣可間接抑制食慾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t' S, R) ~7 @
. F: M( ^$ N x; P; I! q
! R' Y: q# I" A3 Z4 }1 C
根據發表在最新一期英國營養學期刊上的研究,針對36名肥胖且平日鈣攝取不足的婦女進行雙盲試驗。
' D/ E [+ F) H# C
/ J; I+ b h( [" F& E* m
1 E$ H& c R$ Y) H4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在為期15週的試驗過程,受試者除改吃低卡路里飲食外,也被要求吃1200毫克的鈣片,另一組則吃不含鈣質的安慰劑錠劑。15週後,增加鈣攝取量那組最後瘦了6公斤,而控制組卻只瘦了一公斤。
* ^: P* ~7 C+ Q ?8 N5.39.217.77
5.39.217.77( k" q0 G; A8 c$ n) Q
tvb now,tvbnow,bttvb X/ v8 ?7 ? R+ S" g; I4 X
攝取低熱量飲食的肥胖者,若同時補充鈣質,將可減去更多體重!但前提是,肥胖者的飲食中有缺鈣問題,補充鈣才能奏效。鈣能幫助減重的確切機轉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員表示,一種可能的假設是,大腦會偵測到人體缺乏鈣質,因此設法增加食物的攝取量,讓人食慾增加,補充鈣質便能降低身體對食物的渴求。
tvb now,tvbnow,bttvb) L; m' Q0 ^6 N!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4 u' g2 }5 q4 @6 t
) x8 g/ _8 C8 R. K& G! Y' M {tvb now,tvbnow,bttvb
發表研究的加拿大研究團隊過去研究顯示,鈣質攝取量不足的女性,體脂肪較高、腰圍較粗、壞膽固醇較多。乳品富含鈣質,如果飲食中的乳品比例越低,經過6年後,體脂肪越高、腰圍越粗。
& A z' q, U( H: s# ~: K
5.39.217.771 W: Q+ V3 D- M' }; {6 c" S
, M/ K) X( V5 D( N4 y6 T
董氏基金會指出,充足的鈣質吸收,有兩大原則:充足的鈣質來源、良好的吸收率,奶類食物就符合這兩大原則。但根據衛生署國民營養調查,現在學童熱量過剩卻營養不良!其中,鈣的攝取量僅達每日建議量的6成3,平均每天攝取0.7份奶類,10歲以上學童超過9成8鈣質攝取不到建議量。根據教育部1993年與2002年的調查資料比較,10年來台灣地區學童長胖幅度大於長高,孩子是「橫著長」。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