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少吃冷凍披薩、服用綜合維生素!預防阿茲海默症從這5件事做起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3-3-1 02:29 AM
標題:
少吃冷凍披薩、服用綜合維生素!預防阿茲海默症從這5件事做起
延緩大腦老化、減少認知能力下降
0 J" s, L: o4 K4 _- x5 }5 m) l
tvb now,tvbnow,bttvb5 c; H# S- @+ W! Y& E4 s
- Z2 Y6 P z# Q% B"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公仔箱論壇4 I: O! e0 T9 e7 D
少吃冷凍披薩、服用綜合維生素!預防阿茲海默症從這5件事做起,延緩大腦老化、減少認知能力下降。
3 j( }& R& }; `0 S* Wtvb now,tvbnow,bttvb
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在去(2022)年底回顧2022年與阿茲海默症有關資訊,提出五點提醒關心的民眾參考,值得讀者瞭解,建立良好生活習慣來遠離阿茲海默症:
一、 阿茲海默症的治療會愈來愈好(有希望)。
- R, _, c- |8 v0 V% Z;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t's true: Alzheimer's treatments are getting better.
0 c0 Z0 t7 f2 U2 z3 b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 Q; {: _ _% _( X3 o$ C
二、 每天服用綜合維生素可以延緩大腦老化。
3 s6 {# [1 C; C' ^9 p8 K( x( g
Your daily multivitamin may slow brain aging.
% V% G' s' P. {tvb now,tvbnow,bttvb
& K; |% D% S. }& [
三、 吃冷凍披薩、糖果和汽水可能會增加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
) N/ w9 s1 ~( p( m* S0 C& {* W; J5.39.217.77
Sweet tooth? Ice cream, candy and soda may raise the risk of cognitive decline.
P9 [, ~4 V$ I& o( \9 M0 }0 @; i
; P' O7 o, t6 J
四、 遭受種族歧視(Experiencing racism)與記憶力差有關。
! `. T# C. T$ K# E. |% X5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xperiencing racism is linked to poor memory.
: |, G+ e5 X7 `) ^. h2 |- U' r
% S/ F0 B6 t! }公仔箱論壇
五、 佩戴助聽器可降低罹患認知症的風險。
9 m4 l8 s a h
Wearing hearing aids may reduce risk of dementia.
3 ?7 _! V9 V' {* t' `0 o5 c4 z wtvb now,tvbnow,bttvb
隨著醫療進步與人類平均年齡的增加,阿茲海默症是愈來愈不能忽視的問題。依照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資料顯示,阿茲海默症是目前美國的第六大死因。
但是,在老年人的死因中,阿茲海默症排行第三,僅次於心臟病與癌症
。
5.39.217.77) O, q$ F/ F, t) o6 v4 h
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表示,2022年度的阿茲海默與認知症相關研究,無論在病因、風險因素和治療上都有一定的突破。阿茲海默症協會北
* I/ Z- j: | _. Htvb now,tvbnow,bttvb
加州和北內華達分會執行長艾格利(Elizabeth Edgerly)就表示,對於研究來說,這是激動人心的時刻,無論是對於在這個領域工作的人,還是對於數百萬阿茲海默症或其他認知症患者及其家人來說都是如此。大家一直努力,想要知道要真正能解決認知症的根本原因和症狀的方式,也需要採取多管齊下的方法。而我們在過去幾年中看到了一些重大進展。
% Z6 `% p% p* w; f4 q/ u- Z
0 s/ h2 z2 U. {6 L. i% {0 A+ i
/ e; J- W# X& A8 mtvb now,tvbnow,bttvb
圖/依照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資料顯示,阿茲海默症是目前美國的第六大死因。
$ s, C0 x) j, H: x5 E" U |.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 b& ?) N- t4 a7 U Z公仔箱論壇
1 {3 p, D0 ?4 g5 P# c! A* P" mtvb now,tvbnow,bttvb
2022年阿茲海默症的五項重要發現
以下是2022年阿茲海默症的五項重要發現。
tvb now,tvbnow,bttvb4 w0 b# q0 ]3 l' L0 \( p
一、 阿茲海默症的治療愈來愈好
製藥公司衛采Eisai和百健Biogen在2022年11月時發布了對一種名為「Lecanemab」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的全球3期臨床試驗的正面的結果。在18個月內,研究參與者的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減緩了27%。這也是迄今為止,大家在阿茲海默症治療方面看到的最令人鼓舞的結果。
; y4 A. k/ S( Y% V3 l! u6 k* ]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於 2023 年1月初做出加速批准的決定,
使Lecanemab成為18個月內FDA批准的第二種改變阿茲海默症病程的藥物
。
. J/ ~1 @+ @0 z! t# I0 t9 a# r
二、 每天服用綜合維生素(multivitamin-mineral supplement)可以延緩大腦老化
「阿茲海默症與認知症:阿茲海默症協會雜誌」 9月的研究發現,連續3年每天服用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可帶來統計學上顯著的認知好處。
5 h2 a1 h& \; ]) @! T! D
這也是首次一項大規模、
長期的研究正面證實,老年人補充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可能會減緩認知老化
。這些發現有可能對公共健康產生重大影響,進一步改善大腦健康、降低醫療保健成本和減輕看護者的負擔,特別對老年人來說更有幫助。
) L8 V; @( A" z7 _: }
三、 吃冷凍披薩、糖果和蘇打水可能會增加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
2022年夏天的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AAIC)上研究者指出的結果發現,食用大量過度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s)將顯著加速認知能力下降。該研究隨後於12月在JAMA Neurology上發表。
. L6 v: v q6 M- a0 O' u8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事實上,過度加工食品占美國人飲食的一半以上。然而,好消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家還是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降低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例如:均衡飲食、定期運動、良好睡眠、保持認知參與、防止頭部受傷、不吸煙,以及確實管理心臟健康。
tvb now,tvbnow,bttvb! R0 j' x" e7 e* P% m. H
12月5日,JAMA子刊JAMA Neurology上刊登的新研究Association Between Consumption of Ultraprocessed Foods and Cognitive Decline,巴西聖保羅大學研究團隊對超過萬名的成年參與者進行了長達8年的隨訪,最終這項多中心、前瞻性佇列研究發現:當過度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s)消費量超過每日總能量的19.9%時,會導致整體認知下降的速度提升了28%,執行功能下降的速度加快了25%。因此,食用過多的過度加工食品會對大腦健康產生影響。
% l2 W9 L2 X; ~% Y& v3 ttvb now,tvbnow,bttvb
1 {/ u6 X+ t+ \0 y$ l"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4 E5 f5 G; m) B: }4 I1 h+ F
圖/吃冷凍披薩、糖果和蘇打水可能會增加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
4 }% t! o% F. `: I6 C% s" e4 T0 Y
2 s# Y& D6 l) N v. b2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7 ^; H; h8 U# m5.39.217.77
四、 遭受種族歧視(Experiencing racism)與記憶力差有關
在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AAIC 2022)上,研究人員指出,結構性、人際關係和機構種族主義的經歷與中老年時較低的記憶分數和較差的認知有關,尤其在非裔美人當中更顯如此。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U- M# T1 u( V; Y7 o
2022年阿茲海默症事實和數據報告也顯示,非裔美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或其他認知症的可能性大約是白人的兩倍;而西語裔美人的可能性大約是後者的一倍半,因此這些新研究數據更顯重要。
tvb now,tvbnow,bttvb+ ` K7 S! ]* d3 |+ p# H' {6 b
五、 佩戴助聽器(hearing aids)可降低患認知症的風險
根據12月發表於「美國醫學會神經病學」(JAMA Neurology) 上的研究顯示,使用助聽設備的聽力衰退患者,長期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降低了19%。這些數據是在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宣布將允許在櫃檯(over the counter)無需處方簽銷售助聽器的五個月後出現。預計將提升3000萬患有聽力衰退的美國人對助聽器使用機率。除了改善日常溝通,使用助聽器還可能有益大腦健康。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P' _' J. U* l$ ~. H' n
不過,阿茲海默症協會也表示,儘管有所進展,但阿茲海默症的嚴重影響依舊。在最近20年期間,心臟病死亡人數下降了7.3%,而阿茲海默症死亡人數卻增加了145%。2022年阿茲海默症和其他認知症的國家花費將達3210億美元。美國已經有超過650萬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其中光是加州就超過69萬人。
- f' |9 {+ x. U$ z% l
阿茲海默症協會北加州和北內華達分會執行長艾格利認為,預期2023年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將就阿茲海默症的治療做出數項決定,「我們因為聯邦政府和非營利組織對研究經費的增加而看到了巨大的希望,新的一年肯定會為阿茲海默症和所有其他認知症患者及有罹病風險的人們帶來更多的進步和發現。」
* n4 Q a+ P& S2 {/ D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