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十大最佳食品 番茄.菠菜.大蒜上榜
[打印本頁]
作者:
lengzaino1
時間:
2009-1-30 08:47 AM
標題:
十大最佳食品 番茄.菠菜.大蒜上榜
% z) `- k- P9 E& D2 l$ j
(中廣新聞網)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出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這十種食品依次是:番茄、菠菜、堅果、青花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和紅酒。
' b! U3 ~) F& r
, M0 B8 G5 `7 ?; z公仔箱論壇
- p) K9 m, f& N. |# C% f
多項研究發現,番茄內含的番茄素,能大幅減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的機率。同時,番茄也是最佳的維生素C來源。因此,番茄的烹煮時間不宜太長,生食效果也很好。
3 l- ~8 l1 m. A7 N% j8 T5 T/ j5 ]tvb now,tvbnow,bttvb
q$ z" M% ^6 Y1 l+ }
tvb now,tvbnow,bttvb7 P/ w: L" ~: Z
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且熱量較低的菠菜,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並能預防盲眼症。
$ G2 W' C( e, {& j5 }- h;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w, K3 H. o& {1 A
5.39.217.77" O y6 W2 ^2 L. \. c% D& |
堅果不僅可以提高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降低三酸甘油脂,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花生、核桃、栗子、杏仁等,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堅果食品,但也不要過度食用。
]1 H( C( X5 x* |
; g2 ]& _6 G4 Q
4 M j, S' B9 |
多項研究指出,青花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長期食用可以減少患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
公仔箱論壇3 |: O3 V" x: n' e& l
9 z! U1 v s/ l. T2 V( C, r! d1 p5.39.217.77
9 y: Q J% {2 g a5 J* N8 M. `9 p [5.39.217.77
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並有助於控制血壓。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足感,從而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
' ^) H: {2 l. M0 [# etvb now,tvbnow,bttvb
- n4 ^) M; x5 ~3 ? J/ y1 [
* s; `9 Q5 X& x9 D* x! O1 Q7 k1 e+ {
適當食用鮭魚可以防止血管阻塞、延緩腦部老化,還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等疾病。但鮭魚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一次不宜食用太多。
9 p' R7 H K/ B t( F1 G5 ]* S4 H% W
* x+ f8 j: D)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39.217.77 _2 g; N( i$ l4 W8 y
大蒜既能防治心臟病,還可降低膽固醇。殺菌功效還有利於保持腸道健康。
; E' C) f, B/ t
1 P$ L' B" N. T! ]) w3 {; E" r8 Ctvb now,tvbnow,bttvb
5 O8 M. f( j4 Y! A b) e' n6 e; P.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在所有蔬果中,藍莓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還能增進腦力。
& z4 B4 ^. }) J3 b* l# mtvb now,tvbnow,bttvb
6 K- i% `* e; V9 B- m公仔箱論壇
4 K4 i! |) }( F; y
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有研究發現,每天飲用綠茶者患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心臟病的幾率較低。
! {: f& I8 R6 x c
tvb now,tvbnow,bttvb$ B, W; c9 I, e8 g; U5 X, b
1 q$ u0 H: ^. ]# ^" y
紅酒內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增加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減少血管硬化。但飲用紅酒要適量,以免適得其反。
作者:
Hikosen
時間:
2009-3-16 10:10 PM
Good sharing. Thanks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