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每天2杯咖啡 流產機率多1倍
[打印本頁]
作者:
lengzaino1
時間:
2008-12-22 03:40 PM
標題:
每天2杯咖啡 流產機率多1倍
; }5 ? k, C* `6 s0 j& ^3 \5.39.217.77
懷孕前5個月 應戒所有咖啡因飲料
5.39.217.77! t) m8 E. \# @' X8 r7 H0 V
/ W8 j7 |# U g- Ptvb now,tvbnow,bttvb
美國研究人員表示,每天喝兩杯以上咖啡的孕婦,流產機率是完全避免飲用含咖啡因飲料孕婦的兩倍,因此為確保安全起見,孕婦在懷孕的前五個月,最好完全避免所有含咖啡因飲料。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 g" j7 N9 K3 k
- v( j0 f5 z; S公仔箱論壇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明確證實,懷孕期間每天飲用兩百毫克的咖啡因,相當於兩杯兩百二十克的咖啡,流產機率就會顯著增加。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產科與婦科醫學期刊」上。據Kaiser Permanente研究部的李德坤(譯音)博士表示,已經懷孕或正積極打算懷孕的婦女至少應停止飲用咖啡三到四個月,孕婦為絕對安全起見則是停喝咖啡五個月,但最好還是在整個孕期都停喝。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D2 R! _5 @ M+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r" j# \ f! U6 E! J8 ~: X
李博士指出,過去曾有多項研究發現懷孕期間飲用含咖啡因飲料與流產間的關連,但參與這些研究的許多孕婦是因為避免噁心才停喝咖啡或含咖啡因飲料,研究的結果可能受到扭曲。
, S+ i7 G, ^$ o# H- ^1 x
% w% |0 g4 f# w5.39.217.77
Kaiser Permanente的這項研究則是從一九九六年十月至一九九八年十月間,針對舊金山地區逾千名孕婦進行調查,參與研究的孕婦在懷孕期間並未改變原本喝咖啡的習慣。結果研究中發現,每天喝兩杯或以上的一般咖啡,或五罐三百五十公克含咖啡因汽水的孕婦,流產機率為避免飲用含咖啡因飲料孕婦的兩倍。
tvb now,tvbnow,bttvb6 R' u: }9 V. ]" E
公仔箱論壇& z( n! j: b% o, w) n' J) ^- M0 r
導致流產的風險似乎與咖啡因有直接關係,研究人員發現,飲用含咖啡因的汽水、茶與熱巧克力也會增加流產機率。
5.39.217.77* P; Q2 y2 d4 ]- o" V2 I5 @: |" B
6 {8 b& c2 {$ S.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李博士指出,許多研究人員認為,咖啡因會使胚胎尚未成熟的新陳代謝功能負擔加重,同時也可能減少胎盤的血流量,影響胚胎發育。李博士表示,孕婦最好是完全不要碰含咖啡因的飲料,如果真的非喝咖啡不可,也要儘量限制在一杯之內,最多不能超過兩杯,但最保險的作法還是改喝無咖啡因的飲料,因為避免喝含咖啡因飲料是少數可以控制的流產危險因素之一。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