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降低死亡率!多做2個小改變,比地中海飲食更健康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0-11-1 01:31 PM
標題:
降低死亡率!多做2個小改變,比地中海飲食更健康
2 q. M0 ^, z5 @* D2 E! [! @
6 n& ~0 e3 K2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比地中海飲食更健康的飲食是什麼?
: U3 u) o0 Y" U" d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m+ c0 L3 K$ s+ T7 D, U) A% l
地中海飲食是目前已知預防心血管疾病最佳的飲食,甚至對於失智,帕金森氏症,或某些癌症都曾被認為有預防的效果,可說是預防醫學中很著名的飲食法。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K* {9 [" o, r* r
公仔箱論壇* t. S9 [/ V$ G9 C9 |
以大量的蔬果,搭配橄欖油,紅酒為特徵,這樣的飲食是否能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公仔箱論壇! }1 R6 _0 X) S; b3 z; d
, q z9 ?% w9 R% e
美國心臟科醫學雜誌提出了假說:以地中海飲食為基礎,將蛋白質換成海鮮為主,加上間歇性斷食,可能更能降低死亡率與心血管疾病。
公仔箱論壇3 |3 W- x+ D2 m5 p
) W4 H9 g/ ` H( \2 f公仔箱論壇
9 X/ }5 z" {6 Z) E% p1 L& S
公仔箱論壇3 P: y& g' R1 q3 B7 I+ U @. I+ U
魚地中海飲食
$ }* h. N1 M& R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Q& x! q4 L$ e
這個假說是根據比較所有葷素的變化型(全素,蛋奶素,半素),只有「吃素+吃魚」能降低死亡率,所以除了植物性的全穀,蔬果,堅果之外,另一個關鍵就是海鮮類食物(較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因此提出了「魚-地中海飲食」的改良,是一種強調海鮮類的地中海飲食,其構成核心在於「蛋白質來源」,動物性蛋白質盡量來自於海鮮,植物性蛋白質則來自於豆類,都是建議每周至少吃三份。
5.39.217.77 r) b# @8 @6 K6 q; a7 O$ I; r
公仔箱論壇% A3 o$ v* b$ q) \5 z7 t
其餘就和以前的地中海飲食差不多:每天至少3份蔬菜,2份水果,是和台灣飲食指引一樣的建議。
公仔箱論壇" Y* y" A) F- j* t" w2 X
& m3 ]( d+ ?5 D5 e1 n公仔箱論壇
高品質油品的選擇,橄欖油建議要「特級初榨橄欖油」一天4匙,堅果種子類每天1份,和台灣飲食指引一樣。
& H) J" c- l1 w' l$ j6 Q' F( z+ |2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 w7 C6 T+ E5 Y1 ^! _) @: \公仔箱論壇
另外海鮮以外的蛋白質都被限量:
2 ?; l1 n, D: F5.39.217.77
5.39.217.773 K j3 b& g8 u, z4 e
% F T" W @, r/ H( N. e; j) J" C2 [5.39.217.77
紅肉一周一次以下
白肉一周二次以下
蛋黃一周五顆以下(蛋白無限制)
' ^% O8 v2 l7 T& h2 E3 C" U1 O
發酵乳品類要選擇低脂類的,例如優格或軟質乳酪。加工肉,甜食,奶油,精緻澱粉,加工食品,加糖飲料則是完全被禁止。
* N$ ]1 h3 t+ L4 d& N9 l& E" Q
- V" V# h5 t0 Z0 u: {# L6 {5.39.217.77
澱粉類除了全穀類之外,可以吃義大利麵和白飯,主要的飲料就是水,可以是開水或氣泡水,茶,咖啡,紅酒也可以(含天然抗氧化劑),但就是不要加糖,紅酒也不宜過量。
公仔箱論壇. n; B ~6 i0 K r1 s) j( ~
% `' t& c4 c& A
在以上的選食架構下,再加上「間歇性斷食」,就是藉由12小時以上的較長時間空腹,啟動細胞內的抗壓力反應,讓身體機能更好,也能減重,因此斷食和運動一樣,是身體良性的壓力。
tvb now,tvbnow,bttvb9 L$ |* ^' z# a: a6 K d
8 }0 ?0 Y% z8 n0 p( i: q! f ^9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7 c' J1 C, p0 z" |
斷食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最熱門的16:8斷食法,就是一天的進食在8小時內完成,剩下的16小時空腹,原文的舉例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間進食,總之進食期間在8~12小時內都可以,上面經過海鮮改良的地中海飲食,再加上間歇性斷食,是否就是健康飲食的最佳解答了呢?
公仔箱論壇( y( ?+ w' x0 H) K" _* c- N
公仔箱論壇! R* d, [$ [$ b
這還需要後續的研究才能知道,不過小編以為,這樣的理論是有所依據的,是根據醫學研究證據來推論,這也可以給予我們啟示:坊間五花八門的特殊飲食法,是否也都有醫學證據的支持呢?
5.39.217.77" ?1 M& E% r7 @
' T4 ~# G O. q7 b" t0 e
有一分證據,才說一分話,而不是憑自己的感覺或個案就在主張,這是討論事情的時候所需要的科學素養,相信是我們大家要一起來學習的。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