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全球1/5死亡人口與不健康飲食有關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9-10-3 08:28 AM     標題: 全球1/5死亡人口與不健康飲食有關

根據一項全球性研究發現,2017年全世界有1100萬個死亡案例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如攝取過多的糖、鹽與加工肉品,而導致心臟病、癌症與糖尿病。tvb now,tvbnow,bttvb- a5 \9 j- j: R. |, t
公仔箱論壇# |# n) P. r+ k/ i. F/ O1 {" W
這項刊登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的研究指出,在全球195個國家中,死於與飲食相關的人口占死亡總數比率,以烏茲別克最高、以色列最低。美國排第43位、英國第23位、中國第140位,印度第118位;烏茲別克這項比率是以色列的10倍。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i) N" ~- \/ @7 r- C
tvb now,tvbnow,bttvb/ h5 R5 @4 u9 M7 \5 O! |2 `
對健康食物如堅果、種子類、牛奶與全穀類等攝取過少,而對含糖飲料、加工肉品與鹽分攝取過多,這導致2017年有1/5死亡人口和不健康飲食有關。
. ^$ w. p  \$ D7 M9 z6 u& x/ h9 z; q/ }; M& d# s' J8 ]
「全球疾病負擔」研究,在1990年至2017年間針對15種飲食因素的攝取行為做追蹤。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表示:「(研究)證實幾年來許多人的看法。」「在全世界不健康飲食致死人數比其它風險因素致死人數還多。」
+ Y. O& t; A+ D# l6 E" K. ~; {5.39.217.77% r% T( o/ d" q, B
這項研究發現,人們每天對堅果種子類的攝取量,只有建議量的12%,即平均每人每天僅攝取3克,而建議量為21克。而含糖飲料的攝取量則為建議量的10倍。tvb now,tvbnow,bttvb9 W6 P0 d1 K- n+ \
( W# J  u" |3 F# o
攝取高糖、高鹽與壞脂肪,被認為是導致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與多種癌症的風險因素。' Q5 {, p: J8 B, v6 s1 P3 g
tvb now,tvbnow,bttvb! E( a& v! h  J0 Y3 e
聯合國估計,全球近10億人口營養不良,近20億人口營養過剩。
5 l9 i+ i. g0 W! S& d, o5.39.217.77
' u" V. v0 A. F  G. j5.39.217.77非營利組織EAT-刺胳針委員會在1月發表的報告指出,全球人口大致上必須對肉類和糖的攝取量減半,而蔬菜、水果與堅果攝取量加倍,以防全球糖尿病盛行。       + k; g* j& X; \2 @+ a7 s4 L
5.39.217.77( X8 R" X# L* V* |
台灣新生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